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下达新增光伏规模通知 汉能薄膜迎机遇

发布时间:2014-02-13 18:08:00

国家能源局下达2014年光伏发电年度新增建设规模的通知,在综合考虑各地区资源条件、发展基础、电网消纳能力以及配套政策措施等因素基础上,全年新增备案总规模1400万千瓦,其中分布式800万千瓦,光伏电站600万千瓦。

此前,国家能源局也发布了《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1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可以推断,对于太阳能领域而言,分布式发电将成为未来太阳能应用的主流。对于分布式光伏发电,指导意见明确要重点抓好北京海淀区等18个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在大型公用建筑、工商企业、观光农业、居民住宅等领域拓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同时逐步协调地方政府、电网企业和金融机构做好项目建设、并网接入和金融支持等配套服务,探索形成符合实际的分布式光伏商业模式。

随着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金融服务的意见》等一系列利好光伏产业发展的政策出台,分布式光伏发电成为未来太阳能行业主流发展方向也日趋明确。

对于光伏发电而言,我国目前90%的光伏发电来还源于大型地面电站。而从国外应用经验上看,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广泛,其也最适宜分布式发电,多数欧洲国家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比重超过了80%。欧美的经验表明,以光伏建筑一体化为主的分布式发电模式将是未来趋势。

薄膜光伏组件的柔性化、薄膜化等特点,很容易与建筑外墙、玻璃窗、玻璃幕墙等外立面结合起来,更适于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应用。毫无疑问,薄膜太阳能电池是应用于分布式发电最理想的选择,并发展成为未来太阳能技术的主流,有望在中国市场大规模应用。

在薄膜光伏领域,技术是其核心竞争力。目前以汉能为主的薄膜光伏企业通过三次海外技术并购和技术整合创新,已经使得薄膜光伏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中铜铟镓硒(CIGS)组件实验室转化率已达19.6%,量产转化率已达15.7%。最重要的是,随着CIGS薄膜太阳能技术的发展一日千里,转换效率能快速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在大规模量产后,CIGS技术的成本优势将更能充分发挥出来。不少专家认为CIGS技术将会是最快能推动太阳能发电平价上网的重要太阳能技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汉能响应可持续发展号召 打造光伏发电阳光房

汉能响应可持续发展号召 打造光伏发电阳光房

光伏发电阳光房也被叫作玻璃阳光房,外文名:winter garden。光伏发电阳光房采用玻璃与金属框架搭建的全明非传统建筑,以达到享受阳光,亲近自然的目的。秉承“用薄膜发电改变世界”的信念,汉能集团一直在持续为国家清洁能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2年前汉能率先进入分布式光伏市场,助力国家清洁能源的绿色革命。

汉能薄膜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市场
2019-09-20
汉能集团高效组件制造 引光伏行业步入新纪年

汉能集团高效组件制造 引光伏行业步入新纪年

自平价上网政策公布以来,光伏行业迎来了久违的回暖迹象。光伏行业资本市场表现良好,产品价格小幅回升,部分企业开始率先出击打响市场保卫战。可以说,光伏行业已经迎来了新生时刻,在未来光伏所扮演角色的重要性越

汉能薄膜太阳能高效硅异质结薄膜电池技术薄膜
2019-07-09
百万亿级市场 能否催生汉能万亿市值?

百万亿级市场 能否催生汉能万亿市值?

汉能文化墙上有一句狂性slogan:汉能,没有不可能。站在当下时点观其来路,从建设金安桥水电站、投资薄膜发电、完成以股换股私有化,一路逆袭,从习惯挑战不可能,到习惯常被人质疑,到习惯在逆境中不断成长。资本市

汉能薄膜发电A股李河君
2019-07-05
汉能薄膜正式从港交所退市

汉能薄膜正式从港交所退市

6月11日消息,汉能薄膜今日上午9点正式从港交所退市。6月10日,汉能薄膜发布公告表示:市场参与者请注意,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的上市地位将于2019年11月6日(星期二)上午九时正撤回。自2015年7月,汉能薄膜

汉能薄膜A股新能源
2019-06-11
今年全国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约5000万千瓦

今年全国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约5000万千瓦

国家能源局近日披露的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工作总体情况显示,据测算年度补贴需求约17亿元。今年全国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在5000万千瓦左右,预计年内可建成并网的装机容量在4000万千瓦到4500万千瓦左右。

光伏规模补贴竞价
2019-07-22
前三季度浙江海宁光伏行业产值破百亿

前三季度浙江海宁光伏行业产值破百亿

当每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透玻璃,分布在全域的光伏系统就为海宁开启了源源不断的电力供应。10月24日,记者从市太阳能光伏协会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全市光伏行业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26.22亿元,前三季度产值超百亿

光伏产能光伏系统光伏规模
2018-10-25
2018中国光伏企业排行榜!看2019年光伏行业发展趋势

2018中国光伏企业排行榜!看2019年光伏行业发展趋势

531新政让整个光伏行业哀鸿遍野,降补贴、限规模加速了行业洗牌,使光伏行业玩家不得不寻求多方突围。在痛苦的经历了近4个月的市场调整之后,光伏市场终于不断有积极信号传来,国家和地方主管部门对光伏市场的态度开

531新政光伏补贴光伏规模
2018-10-15
光伏“出海”好扬帆 苦练内功迎挑战

光伏“出海”好扬帆 苦练内功迎挑战

531新政以来,国内光伏市场迅速降温,面对严控建设规模、补贴进一步退出的局面,国内光伏企业将目光转向国际市场。不过,无论是美国还是其他新兴市场,贸易摩擦频发始终是国际光伏市场的常态。因此,光伏企业出海谋

5·31”新政光伏补贴光伏规模光伏贸易战
2018-10-15
赛拉弗携多款高效组件重磅亮相PV EXPO 2024!

赛拉弗携多款高效组件重磅亮相PV EXPO 2024!

当地时间2月28日-3月1日,为期三天的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已在日本东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重要展会之一,展会现场人潮涌动。本次PV EXPO 2024,赛拉弗携多款赛博系列TOPCon双面组件以及海卓系列HJT双面组件亮相E11-5展台,为日本带来极具创新的太阳能解决方案,共解零碳密码。

赛拉弗光伏装机光伏组件
2024-02-29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黄山市零碳(近零碳)示范创建工作方案》意见建议的通知。文件指出主要目标为:到2026年,低碳城市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全市风电、光伏装机规模较2023年实现翻番,建成近零碳园区1个、零碳景区3个、零碳村庄7个,林业碳汇项目开发交易机制基本健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公众主动自觉选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近零碳(零碳)发展典型经验、典型模式。

光伏装机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新能源加速入市,光伏项目收益风险何解?

新能源加速入市,光伏项目收益风险何解?

随着中国电力现货市场改革提速,新能源正加速成为电力市场交易的主力。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新能源项目参与市场化交易比例约44%,参加现货市场比例约10%,预计2024年比例会逐步增大。根据国家规划,到2030年,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基本建成,新能源全面参与市场交易。在市场化交易情景下,电价成为影响光伏项目收益的核心不确定因素。

电力现货市场光伏项目收益光伏装机
2024-02-28
574GW还是353GW?两机构对2024全球光伏装机预测大相径庭!

574GW还是353GW?两机构对2024全球光伏装机预测大相径庭!

虽然不同机构对2024年全球光伏市场规模的预测和看法各有千秋,但大家普遍认为,2023年的爆发式增长难以持续,未来增速将有所放缓。当然,也有机构对2024年市场不甚乐观。其中典型的当属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他们认为,2024-2032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将进入平台期,增速放缓,年均新增装机为350GW左右,2024年新增装机只有353GW左右,甚至低于2023年的358GW。

光伏市场光伏装机预测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能源局下达新增光伏规模通知 汉能薄膜迎机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