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扬州节后用工总需求3.96万个 光伏企业招工全线告急

发表于:2014-02-07 12:28:26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索比光伏网讯:企业人性化用工,今年用工不再“慌”

年味犹在,扬州大多数企业已开始紧锣密鼓地“招兵买马”,为公司的生产扩张做准备,求职者们也开始积极地找“婆家”。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用工总需求达3.96万个,比去年增加4.21%。但总体而言,今年“用工荒”不那么令人“慌”了。

用工总需求3.96万个

招人最急切的是光伏产业

据市就业中心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我市春节前后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为1573家,用工总需求达3.96万个,比去年增加4.21%。

“虽然用工需求增加了,但实际上,从企业反馈的信息来看,多数企业招人没有前两年那么十万火急了。”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德江说,“用工需求主要集中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光伏行业开始复苏,像晶澳、天威这些大型企业的用工需求呈直线攀升,所以今年招人最为迫切的还是光伏行业。”

今年春节期间,晶澳太阳能(扬州)公司34条生产线全线满负荷生产。公司行政总监张总介绍,去年四季度,企业特地新招了1000多人,春节期间公司加班加点的员工将近4000人,接近史上用工高峰。

记者了解到,除了光伏行业,我市机械加工、电子操作需求也很旺盛。按行业分类,服装缝纫需求占11%,电子操作需求24%,机械加工需求占27%,食品化工需求占16%,商业服务业需求占20%,电子与机械需求仍占主体地位。

用工不再“慌”原因何在?

人性化用工是趋势

用工需求在增加,为何却说“用工”不“慌”了呢?今年,扬州企业“用工荒”不“慌”折射出用工环境不断改善的趋势:人性化关怀、高质量就业成为扬州企业留人的绝招。

李德江说,“扬州企业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也总结了一套自己的用人经验,有些外地打工者来扬,过年回家都是公司帮忙买车票,回来的路费还报销。此外,员工的福利也有所上涨,有些公司在宿舍内还给员工安装了空调,全天供应热水,这些都体现了企业的软实力。”

统计数据也说明了扬州的用工条件在逐年优化:2012年有需求的企业员工的月平均全额工资为2248元,2013年员工的平均全额工资为2530元,比2012年增加12.54%。2014年春季新招员工的全额工资平均为2660元,比2013年增加5.14%。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