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泰国政局持续动荡 屋顶光伏部门受阻

发表于:2014-01-21 00:00:00     来源:solarzoom
泰国连绵不绝的政治动荡正对该国屋顶太阳能规划的执行造成障碍,该项规划原定于两周前启动。

  近来,反对总理英拉·西那瓦分裂政权抗议运动肆虐全泰国。议会的解散已令泰国太阳能产业处于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

  泰国原先太阳能规划包含将屋顶系统生产的能源出售给国家电网这个商业销售流程——该新法案原定于2013年12月31日正式执行。

  据泰国民族报纸《The Nation》报道,继英拉宣布新选举将于2月2日举行之后,立法的原先执行日期延至本月底。

  报道称,即使新政府当选,屋顶商业销售立法能够得以执行,未来,省电力局或市电力局颁发住宅屋顶设施许可证及泰国土建部办法改变住宅建筑以适应屋顶电池板许可证的可能性均不大。


政局动荡,英拉愁云密布,泰国光伏产业亦因此蒙受阴影

  鉴于泰国电力机构接受到的7,521个申请中有6,040个针对屋顶光伏(比例高达80%),政治真空而造成的许可缺失将对太阳能产业构成沉重打击。

  太阳能游说组织会见安装商共商复苏大计

  泰国光伏产业协会总裁Dusit Krue-ngarm向《The Nation》透露称,他的组织将于本周三会见安装商,共同探讨政治困局对光伏产业的影响,并积极探索解决方案。

  虽然就申请数据而言住宅系统主导屋顶市场,但在成功申请的屋顶项目总规模(500兆瓦)中,住宅系统的规模仅为52兆瓦。

  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因涉嫌腐败而被推翻,并于2006年流亡海外,英拉因是其妹妹而饱受争议。此外,英拉亦因腐败问题受到指控。

  其实,反对英拉的“暗潮汹涌”从未停止,直至去年英拉政党赦免他信计划失败,这场“激流”再度被引爆。

  鉴于反对派民主党支持的内乱持续升温,英拉上月不得不解散议会,并宣布新竞选活动将于2014年2月2日举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