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英国光伏产业迎接灿烂曙光【解析】

发布时间:2014-01-18 08:27:00

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英国约有50万个获FIT补贴费率支持的太阳能规划得以实现——这一鼓舞人心的消息表明英国光伏市场需求高于以往。

尽管英国政府并不十分支持这一羽翼未丰的产业,但该国太阳能产业依然凝聚公众目光,并逐步获得支持。

据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DEEC)上周公布数据显示,目前,约有50万个建筑物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截至2014年1月5日,英国全国已有499,687个建筑物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每个建筑物安装的总规模均小于50kW,可获得FIT补贴费率的支持。

据DECC计算,平均每周约有1900个新太阳能设施被安装。事实上,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英国最大的太阳能电站开发运营商Lightsource Renewable Energy(“Lightsource”)启动的“太阳能路演”项目。该项目旨在提高公众光伏发电的意识及向英国农民、企业及住宅用户提供相关教育知识。

联合政府气候变化部门部长格雷格·巴克(Greg Barker)对未来数月内实现光伏产能突破4GW这一里程碑目标充满信心,并在上周议会的演讲中称目前的增长实属“惊人成就”。

  公众支持

展望未来,英国太阳能产业已提出2015年实现一百万个建筑物安装太阳能列阵的目标。2014年伊始这一数据近50万,似乎2015年的目标有些遥不可及。不过,业内专业依然看好英国光伏产业,认为该产业正静悄悄的酝酿一场变革。来自英国太阳能协会的莱奥妮·格林(Leonie Greene)表示这一目标具有“可行性”。

据英国《卫报》报道,格林曾透露,根据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光伏产业在英国已获得压倒性支持,愈来愈多的家庭用户乐意“自掏钱包”支持太阳能部门。

格林表示:“政客们或许仍在为能源与气候变化问题争论不休,但公众似乎已悄然达成一致。”他补充道,批评者试图攻击英国的FIT机制,诋毁其是非光伏发电消费者能源账单的“昂贵消耗”——实属谬论。

  截至2014年1月5日,英国全国已有499,687个建筑物安装太阳能电池板

“每一个投资太阳能部门的人均有意向削减成本。凭借公众投资金额,近三年内,补贴额跌幅已高达65%,且成本也在持续下滑。倘若我们继续投资光伏部门,光伏发电有望很快在没有补贴的背景下与‘六大能源’一较高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3月6日,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在悉尼隆重举行,一道新能高级副总裁曹晓荣先生,一道新能澳洲公司总经理郑毅先生、EUPD Research迪拜分公司合伙人Sangeetha Suresh女士,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姜雅洁博士以及来自澳洲当地百余名客户、经销商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道新能光伏产业光伏技术
2024-03-07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在近日开幕的全国“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热议的关键词。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为主导,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新质生产力」,已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华晟新能源光伏产业异质结
2024-03-07
加强产业合作!欧盟拟加速推进光伏制造业发展

加强产业合作!欧盟拟加速推进光伏制造业发展

在欧盟能源理事会于3月4日举办的一次会议上,参会人员对欧洲光伏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并重点关注加速光伏系统安装和保护欧洲光伏制造业免受低价光伏产品进口压力的双重目标。

光伏产业光伏系统光伏战略
2024-03-06
江苏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首批亮相代表通道:牢抓创新不放松 方能一览众山小

江苏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首批亮相代表通道:牢抓创新不放松 方能一览众山小

3月5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在此举行开幕会。在中外记者翘首期盼中,上午8时整,大会首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正式开启。江苏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带着自主创新的好故事,首批走上通道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两会天合光能高纪凡光伏产业
2024-03-05
两会聚焦 | 高纪凡:做一名时代的“追光者”

两会聚焦 | 高纪凡:做一名时代的“追光者”

高纪凡回答总台记者提问时介绍,光伏行业从当时的技术、市场、设备三头在外,到如今市场规模、技术水平、生产制造、产业链完善程度全部全球第一、领跑世界。在光伏产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中,我不仅是一名亲历者,更是一名奋斗者。

高纪凡两会光伏行业
2024-03-05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2月28日,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CTF2实验室”资质证书仪式在一道新能衢州总部隆重举行。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运营总监刘亮先生,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区域销售经理易万彬先生,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质量中心总经理杨虎先生等领导出席颁证仪式。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光伏行业
2024-03-01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春风送暖,征启新程,齐鲁大地涌动着蓬勃活力,2月26日,爱旭济南一期10GW ABC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在山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式开工,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微电网产品副总经理韩蓄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爱旭ABC战略版图再度拓展的重要里程碑时刻。

爱旭股份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1
供应链、价格动荡!欧洲光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供应链、价格动荡!欧洲光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如今,光伏组件的供应和价格正在出现动荡,而对光伏市场未来发展的担忧和政治支持的不确定性将会影响欧洲光伏行业的发展。例如西班牙和波兰的光伏市场,但这似乎并不一定会减缓德国光伏市场的增长。

光伏行业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国光伏产业迎接灿烂曙光【解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