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拿什么温暖寒冬:汉能家用光伏系统绘蓝图

发表于:2014-01-17    

据CNN称,2013年1月5日至8日左右,来自北极的寒流让美国部分州的气温骤降至零下30摄氏度左右,1.4亿美国人将受此寒流影响。除低温外,大规模的暴风雪为受寒地区带来15厘米至30厘米厚的积雪。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说,寒冷已经达到“非常危险的程度”,如果不慎裸露皮肤,5分钟内就会被冻伤,而在寒风中行走,危险系数也很高,美国各地以学校停课、政府暂时关闭等措施较少民众的室外活动,政府建议民众“在家里度过2014年的第一个周末”。更加严重的是因受到严寒的影响,联合国宣布也暂时关闭;

其实严寒的侵袭不仅仅只是在今年才有,美国的历史上曾经多次受到过严寒的侵袭;作为聪明的美国人取暖方式也是层出不穷,但是普遍还是那几种:

  昂贵房屋调控系统,环境破坏的罪魁祸首

在美国,寒冷的冬季没有明确的供暖时间,但是只要感觉到冷,你就可以随时打开暖气。美国的供暖方式有电力、石油等几种方式。而现如今,随着油价的上涨,估计美国的朋友们也开始得为交供暖费犯愁了。早在2007年,一项美国公众对2008年能源价格走势看法的调查结果显示,约有21%的美国人打算靠借贷支付供暖费。近两年,随着油价持续上涨,支付高昂的供暖费让他们忧心忡忡,很多人甚至开始考虑使用柴炉取暖。有些美国家庭不得不通过调低室内温度来节省供暖费。

而如此昂贵的房屋调控系统,给美国用户带来的“温暖”,却是以牺牲美国的环境为前提的。电力发电需要的原材料是煤炭,而煤炭、石油等矿物质经过化学的演变之后变成的只是毒雾等环境破坏因子。相信生活在帝都的童鞋们都是深有体会的。而说回到我国,北方供暖目前采取的主要方式也是电力、石油等。无一不也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家用光伏取暖系统,宜家-汉能已经实现

大家都知道传统的供暖方式,除了我们知道的电力,石油,天然气等,太阳能也是不错的选择,而近些年来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住宅健康、舒适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是我们对于家居生活的最基本需求,健康的空气、适宜的温度和湿度、健康环保的装修材料和电器的选用,都已经成为现代家居所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所以未来的家庭供暖也应该是以清洁能源使用为前提。

汉能已经在英国宜家出售家用小型太阳能发电系统。在英国,一个家庭花费4950英镑就可安装25片薄膜电池板(3KW系统),平均每年可以发电3600度。这项投资共有三个方面的回报:(1)每年可以获得576英镑的政府补贴;(2)每年可以节约261英镑的电费(一半发电量自用);(3)售电收入为81英镑(多余的电量以每度0.045英镑的价格卖给电网公司)。总体而言,这个家庭每年可以获得918英镑的收益,相当于13%的年投资回报率。

太阳能薄膜组件柔性、轻质、便于安装、尺寸可调,多元化定制更为方便;同时,薄膜组件吸收光谱宽度广,温度系数小,弱光发电效应高,在阴天或较倾斜角度条件下亦可充分利用光能。而以汉能为代表的中国能源企业已经掌握了世界领先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可使其广泛应用在光伏建筑一体化和日常生活中,以其丰富的资源、超高的可利用率和清洁可持续的特性被认为是替代传统能源的最佳选择,实践证明以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才是未来家庭取暖的选择。

利用太阳能光伏取暖的冬天,低碳生活也将不再仅仅只是一句空头口号,汉能光伏薄膜带来不光是更清新自然的健康的生活环境,更是一种高端舒适的采暖体验,坚持走可持续化发展,以高科技回馈用户,以高效低成本运行感动用户,以安全省心保护用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