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推广屋顶光伏电站 清洁能源治雾霾

发表于:2014-01-09    

雾霾天气,已经成为一个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和社会问题。记者注意到,在常州两会期间,有十多位政协委员递交提案要求加大对空气污染的治理力度,一方面要严控污染源,另一方面要注重绿色发展。

  对政府的考核中增加环境指标

在政协委员提交的众多提案建议中,有10多件提案专门针对雾霾治理问题。委员们认为,雾霾是大气长期受到污染造成的结果,工业污染、扬尘污染、机动车污染等难逃其责。对于雾霾天气的治理,他们几乎一致认为首先应该严控污染源。

多位委员提出,治理雾霾,应严控企业污染源的排放。在全天候保证环保设备正常运转、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当雾霾来临时,应适时加大减排力度,减轻环境压力。落实治理规划,社会合力治霾,建议将治理污染规划和年度工作分解到各部门、各区县、各街道、各社区,制订并运用好税费调节剂、奖罚等经济调节措施,加大规划的落实和督查力度。

“完善空气质量监测体系,除了固定的监测站外,增设小型地面空气质量检测点,同时装备流动监测设备,以便更全面反映空气质量真实情况。”李定龙委员说,同时还应建立快捷高效的公共媒体空气质量高效发布体系和预警机制,向市民提供空气质量信息和雾霾等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为市民提供出行、锻炼方面的行为建议。

董群委员更是提出,要将PM2.5等主要环境指标纳入政府考核内容之中,并体现出差异化。“要建立空气污染治理考核体系,健全监督监管体系。建立主管部门、监督机构、新闻媒体、市民多方参与的监督监管体系,减排有功,污染处罚,举报有奖,形成全社会参与空气污染治理的局面。”李定龙委员说。

此外,委员们建议尝试区域联防联控,协同周边地区,共同做好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的防控工作。要让全社会意识到减少污染人人有责,呼吁公众节能减排、使用节能家电、多搭乘公共交通以及骑车出行等“软措施”。

  屋顶建光伏电站,电气化改造公交车

李定龙委员提出,从根治霾,要倡导绿色发展。加强对扬尘的治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扩展绿地,强力保护树木;借鉴发达国家做法,严禁全市范围内沙和土外露;制定评级标准,鼓励发展绿色社区、绿色建筑和低碳社区、低碳建筑;建设城市“通风廊道”引长江风吹散雾霾,并把城市中既有的脏空气带出去。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