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航惠利与8家单位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4-01-03 00:00:00     来源:中国航空报

索比光伏网讯:12月4日,中航惠利与中航工业南方10.4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合同能源管理协议》签订。至此,成立仅4个多月的中航惠利已经与中航工业8家成员单位签订36.36兆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合作协议,取得了扎实推进国家能源局审批的400兆瓦分布式发电示范项目的良好开端。

3年内将建成400兆瓦项目

光伏分布式发电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方向,符合集团提出的绿色发展的理念,而集团大量丰富的屋顶资源正是建设光伏分布式电站的优质资源,还可以实现集团现有光伏产业的拉动发展。

今年年初,中航惠利成立项目筹备组,配合非航产业部进行可行性调研,建试验电站,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的沟通。4月23日,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复了40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示项目,并将其列为国家示范项目,也使中航工业成为全国首个利用自身屋顶资源规模化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大型中央企业。

全部400兆瓦项目总投资约为38亿元,预计3年内建成,这对于7月份刚成立、注册资本只有1000万元的惠利公司来说是个挑战。“公司通过整合集团内部资源,专注于分布式电力资源开发,我们有信心将这个项目做好。”中航惠利董事长孙旭明表示,公司将采取无穿透施工工艺建设优质电站,并且通过合同能源管理的方式,让利10%,向提供屋顶资源的成员单位提供优惠电力,为客户创造价值。据初步测算,每1万平方米屋顶,25年内可获得节电效益268万元。

能拉动的要坚决拉动

继7月30日首批20兆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通飞华北公司启动以来。中航惠利坚持“内部合作、抱团发展”的理念,采取合作、采购、承包、联合开发等方式与集团内有光伏电站相关产品和能力的单位合作,提高扩大集团资源的使用效率和效益。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只要有可能就抱团发展,只要能拉动的,惠利就坚决拉动。”中航惠利总经理梁田说道。中航惠利对建设伏电站中涉及的设计、设备、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分解,主动加强同各单位合作。

目前,中航惠利已与多家成员单位实现合作,包括由中航三鑫光伏公司担任项目建设总包方,采购上海航锐电源科技公司和中航动控公司的光伏逆变器,采购中航百慕新材的新型电缆桥架,由中航国际建设提供荷载设计等,带动产值超千万元。今后还将与太航仪表、空空导弹研究院等在气象监测等方面开展合作。“集团成员单位开展合作,有利于增强双方的竞争力。”中航三鑫光伏公司总经理陈学力对抱团发展深有感受。

将厂房建成绿色发电厂

中航工业40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将按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电网调节”的方式建设,20年内享受国家电量补贴。建成后,年可发电约4.4亿度,25年总发电量110亿度,年节约标准煤17.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3.9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约77万亩。

截至目前,中航惠利已经与中航工业沈飞、南方、南方宇航工业公司、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工业公司、航空电器公司、太原太航科技有限公司、中航惠腾风电设备公司、河北安吉宏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8家成员单位签订了36.36兆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同。

中航惠利表示,未来将力争做中国最优质分布式光伏电站资源的拥有者,打造国内一流的分布式电站建设运营管理公司。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