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瑞典创新太阳能产品 真正替代石化燃料

发表于:2013-12-11 10:57:00    

作为一家纳米材料企业,SolVoltaics已经研发出一种新型技术,可以极大提高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同时降低成本。由于该项技术的出现,有望使太阳能在市场价格方面比矿物燃料更具竞争力。

公司生产的“Solink”品牌太阳能电池板添加物,只需使用极少量的新型材料砷化镓(GaliumArsenide),就可大大提高电池板将太阳光转化为电流的效率。砷化镓已被证实是实现太阳能最高转化效率的不二之选,只是与其他太阳能材料相比,成本较高。

SolVoltaics公司由瑞典兰德大学(LundUniversity)教授拉尔斯·萨缪尔森(LarsSamuelson)创办,他是“Aerotaxy”的发明者。利用他所发现的纳米光子效应,Aerotaxy可以快速、节省地形成被称为纳米线(Nanowires)的极小结构,这是在业内实现性价比领先的关键。

这种新方法可谓是太阳能领域的一次巨大飞跃。“目前,制造纳米线的成本非常高昂。通过Aerotaxy这种外延过程,我们现在已经找到生产高效砷化镓太阳能模组的方法,而成本仅为现在成本的几分之一。”SolVoltaics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爱泼斯坦(DavidEpstein)说道。

该公司将采用新的加工方法批量生产Solink。2015年开始,公司将生产纳米墨水并将其销售给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在单独使用硅元素(比纳米材料更加经济)大行其道的今天,SolVoltaic公司的做法可能打破这种平衡。“尽管这种材料非常昂贵,但用量很小,因此仍具成本竞争力。”他继续说,“一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只需使用大约1克的Solink,便可帮助其提高25%的效率。”

爱泼斯坦凭借自己雄厚的技术背景,在2012年离开美国硅谷后加入SolVoltaics。通过担任工程师、企业家、风险投资人兼教师所获得的丰富经验,今天,爱泼斯坦将目光直接对准中国。“中国的模组制造商是我们的主要市场受众。”他解释道,“世界上2/3的太阳能模组都在这里制造。很快,这一比例将达到80%。”SolVoltaics公司为太阳能产业带来了曙光,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也在翘首相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