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国今起诉美国13项反倾销措施 商务部称:胜券在握

发表于:2013-12-04 07:13: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昨天下午4点,中国商务部正式向世贸组织提交磋商请求,起诉美国自2004年至今向中国发起的13项反倾销措施,涉及中国企业每年出口额高大84亿美元。

84亿美元在商务部提供的历年中国起诉案件中,是涉案金额最大的一次。而这多达13起的美国反倾销案件中,涉及的中国产品主要包括钢铁、光伏产品等,目前这些相关的中国产品我国企业虽然还能向美国出口,但是因为被征收高官税,竞争力已经受到击打的影响,除了案件金额大以外,13起案件一起打包起诉也是这一次的一大特点,商务部条法司副司长杨国华刚刚接受记者采访谈为什么这次打包起诉。

杨国华:我们告的就是一个美国商务部搞反倾销调查的一种做法,这种做法我们把它叫做体制性错误,就是这个方法本身是错误的,为什么把若干起反倾销案件一起打包来起诉,因为它有一个共性,它这种计算方法是错误的,我们从根上要打掉这个做法,如果能把这个打掉了,将来所有的反倾销调查中这一方面问题就不存在了。

体制性错误是指美国商务部先后多次错误使用目标倾销方法,拒绝给予出口企业单独税率,错误使用不利事实推定等不符合世贸规定的做法。由于体制上的错误,导致倾销幅度被夸大,或者从无变有从而被征收高额的反倾销税,以及相关产业现在出口遭遇很大的困难,杨国华进一步说对于这次起诉他们商务部对于胜算是有把握的。

杨国华:我们起诉案件胜诉率非常高的,商务部的做法是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则的,这点我们是有把握的,当然最后判决是WTO做出来的,中美WTO争端解决机制也好这个案件也好,我们觉得对中美经贸关系的影响应该是正面的,就是一种理性的正常的一种交往。

按照世界贸易组织争端的解决的程序,案件将经过磋商、专家组审理、上诉和执行等几个阶段,那么预计专家组的出台结果将在一年后公布,而最终的裁定结果将可能需要一年半到三年的时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