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联合政府自发自用收费将“使光伏行业倒退数年”

发表于:2013-12-02 15:34:33     来源:PV-Tech
 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保守党联盟与中左翼社会民主党(SPD)达成的联盟协议包括对自发自用电力征收附加费。尽管上网电价补贴(FiT)规定将对光伏电力保持不变,但是该仍需要约四十七万SPD成员通过在十二月的公投批准的协议,将意味着该费用将必须由自主发电的离网客户支付。

德国太阳能产业协会(BSW-Solar)发布一份声明,对该联合政府的协议消息作出反应。关于自发自用征税,BSW-Solar表示,其将“‘污染者支付’原则发挥得淋漓尽致,并且阻滞光伏行业的竞争力达数年”。

BSW-Solar的声明还表达了对联盟目标(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的不满,包括可再生能源发电以及来自可再生能源的整体能源结构的高低“范围”的比例,称其“错失巨大良机”。BSW-Solar援引选举前一份调查,表示93%的德国民众希望该国尽快过渡到可再生能源发电。

德国可再生能源协会(BEE)发言人丹尼尔·克鲁格(Daniel Kluge)在接受PV Tech采访时表示,德国关于太阳能发电的政府政策将仍然是一个“动态过程”,借此上网电价补贴被逐步降低符合新增的光伏发电量。然而,随着征收附加费,“Eigenverbrauch”(自发自用)对于并网太阳能而言将不同。克鲁格表示,一旦该政府成立,在可再生能源法律中管理自发自用问题的方式对于太阳能而言将具有重要意义。

克鲁格表示,由于缺乏具体细节,BEE至今不可能评论这些收费是否适当。由于建立关于未来几年可以建设的可再生能源量的目标,克鲁格表达了对可再生能源采用速度的关注。克鲁格表示,设立上限目标将意味着可再生能源发电采用速度将放缓。

克鲁格表示,BEE将试图正面影响关于可再生能源法的协商。上周末,该组织在柏林举行一场示威游行,各非政府组织和可再生能源公司参与,“向新政府清楚表明,防止他们过于放缓Energiewende(能源转型)”。BEE希望,多达一万人可能参与此次示威游行。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EPIA)政策总监Frauke Thies表示,她尚未能对关于自发自用法律的该协议部分发表评论。然而,不同于克鲁格,Thies表示EPIA很高兴德国政府似乎准备好使其自己实现“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目标,使可再生能源、气候和能源效率达到欧盟水平。我们特别高兴,由于我们感觉到对于2030年而言,一个具有约束力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对于推动市场必要的调整是至关重要的,使可再生能源获得长远的成功和可持续性”。

德国联盟协议对于可再生能源到2035年的发电份额设定的国家目标是在55%至60%的“范围”内。

Thies表示,当考虑到EPIA建议到2030年整个欧盟45%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目标的背景下,这一百分比“看起来并不糟糕”。然而,Thies解释,由于欧盟范围内目标将涉及平衡对每个成员国家的供求水平差异,同时还考虑每个目标的不同终止年份,所以很难在两套目标中做出清楚的比较。Thies表示,“很高兴看到德国为其自己设立目标,并推动整个欧盟层面的目标”。

欧盟委员会资助的欧盟光伏平价项目上周发布一份报告,倡导更好支持自发自用光伏发电商。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