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新科技抢进太阳能EVA封装膜/背板领域

发表于:2013-11-21 13:36:28    

索比光伏网讯:以PCCP(钢衬预力混凝土管)、DIP(延性铸铁管)等大口径输配管技术领先为人所知的台湾公司国统,近期展开于太阳能领域的布局。国统董事长梁家源表示,太阳能产业先前市况不佳,不过现在开始复苏。据该公司透露,其转投资企业国新科技,已投入太阳能电池相关业务,且目前于EVA封装膜、背板都有技术独到之处。

在太阳能背板方面,梁家源表示,国新虽不是台湾唯一切入的厂商,但是技术为首创,主要是透过三层挤压、一次成型,而有别于业界较常用的贴层。整体而言,国新的背板产品具备低透水率、低透气率、价格竞争力、低黄变、低收缩、高绝缘性、采新型材料与结构等优势。

背板主要是安装在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最外层,因此对耐磨耗、绝缘都有很高要求。至于市面上常见的背板材料比方氟硅,多掌握在杜邦等国际大厂手里,也因此对背板成本是一大负担。

至于国新所采用的方式,则是拿现有的材料加以改质,在成本与工艺上都有突破,生产出来的背板产品,成本可以压缩到市面上产品平均的6成,且该背板材料目前于美国、日本、台湾都有专利布局。

在太阳能电池EVA封装膜方面,国统则表示,台湾约有9成的比重都采用日本大厂的产品,不过,国新的EVA封装膜耐耗性很强,且可针对台湾下游的封装厂做特殊需求的开发,比方持续提高耐耗度、或者在低温快速硬化上做加强。

国统也强调,国新的EVA封装膜相较于市面上的产品,具备一个很大特色,即是多数的EVA封装膜因采用的材料易受紫外线伤害,必须透过添加添加剂来截断紫外线。不过国新的EVA封装膜,则可以把紫外线波长加以吸收,再进一步转化成太阳能电池可吸收的可见光波长,如此一来,甚至能够提升组件的发电效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