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网电价下调尘埃落定 利好光伏等新能源业

发表于:2013-10-16    

发改委网站15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标准与环保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价格[2013]1651号),决定在保持销售电价水平不变的情况下适当调整电价水平。

通知表示,除云南省和四川省未作调整外,29个省份均下调了上网电价,平均降幅为1.4分/度。

可再生能源发电获益

此前,国家发改委发通知表示,自今年9月25日起,除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用电之外,其他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标准由每千瓦时0.8分提高到每千瓦时1.5分;燃煤发电企业脱硝电价补偿标准由每千瓦时0.8分提高到每千瓦时1分;对烟尘排放浓度低于30毫克/立方米的燃煤发电企业实行每千瓦时0.2分钱的电价补偿。

发改委强调,在保持现有销售电价总水平不变的情况下,主要利用电煤价格下降腾出的电价空间解决上述电价调整的资金来源。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从发改委的举措来看,并不完全是因为煤炭价格下跌而下调上网电价,更有扶持新能源行业发展、减少火电发电以降低污染,提升环保水平的意图。从整个能源发展规划来说,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比例将迅速提高,降价也有利于筹集资金用于可再生能源基金,因此整体看利好环保行业中的脱硝设备和新能源的光伏行业

  新能源概念股一览:

太阳能:

G天威:形成太阳能原材料、电池组件的全产业布局

小天鹅:大股东参股无锡尚德太阳能电池

岷江水电:参股西藏华冠科技涉足太阳能产业

生益科技:控股的东海硅微粉公司是国内最大硅微粉生产企业

维科精华:成立的宁波维科能源公司专业生产各种动力、太阳能电池

安泰科技:与德国ODERSUN公司合作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

长城电工:参股长城绿阳太阳能公司涉足太阳能领域

乐山电力:参股四川新光硅业主要生产多晶硅太阳能硅片

华东科技: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真空集热管生产商

春兰股份:大股东计划投资30亿开发新能源

威远生化:实际控股股东新奥集团从事太阳能等新能源产品生产

力诺太阳:太阳能热水器的原材料供应商

西藏药业:发起股东之一为西藏科光太阳能工程技术公司

新华光:太阳能特种光玻基板

特变电工:控股的新疆新能源从事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

航天机电:控股的上海太阳能科技电池组件产能迅速提升

南玻A:05年10月拟首期2亿元建设年产能3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线。

交大南洋:控股的交大泰阳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

杉杉股份:参股尤利卡太阳能,掌握单晶硅太阳能硅片核心技术

王府井:全资子公司深圳王府井联合了中国最大的太阳能专业研究开发机构北京太阳能研究所成立了北京桑普光电技术公司

风帆股份:投巨资参与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