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环股份30亿押宝单晶硅“画饼”

发表于:2013-10-12    

索比光伏网讯:在光伏行业尚处于低谷之际,中环股份却逆势扩张。近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募集30亿元用于单晶硅的扩产。

进入2013年以来,单晶硅价格在供给减少和需求有所回升的背景下有所提升,这也让生产单晶硅的上市公司隆基股份和中环股份在今年上半年扭亏,毛利率有所回升。

然而,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今年以来单晶硅价格有所回升,但在下游光伏电站存在“产能过剩”隐忧和光伏行业仍然低迷的情况下,将会对其价格造成一定冲击,中环股份此次扩产能否给企业带来收益,还难以确定。

扩产

9月24日,中环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数量不超过1.67亿股,每股发行价不低于17.99元/股,拟募集金额不超过30亿元,用于以下投资项目:CFZ单晶用晶体硅及超薄金刚石线单晶硅切片项目(拟用募集资金13亿元);CFZ区熔单晶硅及金刚石线切片项目(拟用募集资金11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拟用募集资金6亿元)。

中环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硅材料,专注单晶硅的研发和生产。单晶硅是光电子及信息产业的基础材料,也是太阳能光伏电池的核心材料。

谈及本次增发目的,公司表示“CFZ单晶用晶体硅及超薄金刚石线单晶硅切片项目”和“CFZ区熔单晶硅及金刚石线切片项目”,是中环股份利用市场转变机遇期,主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次重大举措。

北京一位光伏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中环股份生产的单晶硅主要用于半导体和太阳能光伏电池,在经历过前一轮产能过剩后,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实现扭亏,这是公司此次实施增发的背景之一。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0.22万元,同比增长176.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12.9万元,同比增长82.03%。

在谈及上半年经营情况时,公司表示在节能型半导体材料及器件产业领域,逐步调整半导体器件生产线的产品结构,但半导体功率器件生产线亏损现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计划中的高附加值产品产业化推动速度缓于预期,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的负向拉动依然明显。在新能源光伏产业领域:报告期内,公司随着产品结构优化、设备投资增加、产品工艺技术升级等,使公司新能源产业的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产能迅速增长和快速释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