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年终报告【摘】

发表于:2014-08-30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 否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全球经济复苏依然乏力,国内经济在保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基础上实施了预调、微调,总体经济增长速度持续放缓。

从公司所处行业属性和产业结构看,新能源产业方面:在急迫需要全球环境改善的诉求和国家对新能源政策支持的引导下,服务于清洁能源的光伏制造业前景持续向好,中国环境治理和能源结构调整已成为国策。通过几年的技术进步、产业调整与市场博弈、行业内淘汰过剩产能已接近完成;未来光伏发电市场向高转换效率、低土地占用、低度电成本方向的转型已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和必然。

半导体材料-器件产业方面:半导体产业整体周期性较为显著,行业的增速与全球GDP的增长速度高度相关。全球半导体产业区域结构发生了较大调整变化,行业集中度较高的日本出现行业大幅度的下挫,而中国大陆和美国半导体产业出现短期投资繁荣。报告期内,面对国际市场不确定性因素上升和内需市场规模增长有限等因素影响,终端产品价格整体下滑,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整体价格下降。同时,前期出现的短期投资繁荣加剧了国内市场产品低价和过度竞争,行业进入新一轮的市场消化调整周期。

报告期内,公司在保持科技创新的持续性和先进性的基础上,依托在半导体材料领域、硅光伏发电领域的技术积累、持续创新,以硅材料产业一业为主、实现相关多元的经营战略,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和管理进步的基础上实施全国化产业布局、全球化商业布局。在半导体材料-器件产业方面消化了各方面不利因素,确保了半导体产业的整体盈利,同时在完成以02专项为代表的“区熔单晶硅片产业化技术与国产设备研制”项目基础技术研发、产品研发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理论产能、设备稼动率以及高品质的工艺流程优化,提升自动化水平;光伏制造业以更高的转换效率、更少的硅材料消耗、更好的环境友好性为产品和技术的发展路线,综合竞争实力持续提高,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光伏电站领域,公司围绕光伏发电行业向“高转换效率、低土地占用、低度电成本”方向转变的客观要求,公司重点推动以华夏聚光(CCPV)的C7-CX高效聚光光伏发电系统产业化生产、本土化供应链建设和新能源发电应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