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关于可再生能源的六个谬误

发表于:2013-10-10    

旧观念难改。美国已讨论了几十年的可再生能源:我们该以多大的力度支持它;它在我们的能源策略中应该占据什么样的位置;它到底有多大的冲击力。但是,我们自以为知道的关于可再生能源的许多东西又回到了最初的论点。我们现在听到的许多论点都是基于过时的事实和假设,而这些事实和假设早就经不起推敲了。因此,现在我们打算回顾一下可再生能源的支持者和批评者都拥护的长期存在的几个谬误或者说看法。我们将主要关注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部分原因是它们在近些年显现出了爆炸式的增长,同时还因为它们是有关能源的政治辩论的中心所在。

  谬误1可再生能源不过是微不足道的能量来源

包括水力发电在内,可再生能源提供的发电量占美国总发电量的近14%对于可再生能源一个最持久的批评是,尽管享受了多年的联邦政府补贴并经历了快速增长,它们却依然只占美国电力系统的一小部分。

如果说的是像风能和太阳能这种“较新的”可再生能源,这种说法很大程度上是对的。风力发电仅占美国发电容量的约5%,占总发电量的4%略多一点,相当于煤炭发电量的约十分之一。

但是批评人士忽视了重要的一点:传统的水力发电,如胡佛水坝(HooverDam),也是可再生能源。加在一起,水力发电和其它能源发电——由生物能、地热能、太阳能和风能提供的电量——占了去年美国发电量的12%,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发电量的近14%。核发电量在美国总发电量中的比重大约是19%。

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不要忘了美国可再生能源业务的规模。美国拥有全球第二大电力系统,占全球发电容量的约20%。风能所占的5%可是很大的一杯羹。美国的风电装机容量为60千兆瓦上下,比澳大利亚和沙特阿拉伯的发电容量都要多,相当于墨西哥的总发电容量以及法国和巴西发电容量的大约一半。

当然,风也不是吹个不停。风电场生产的实际电量只有其装机总容量的约三分之一,而核电厂生产的实际电量几乎是装机总容量的100%。但就全球范围来看,美国风电场的发电量即使打了折扣,也是非常庞大的——相当于墨西哥总发电量的54%,法国和巴西的26%,澳大利亚的62%,土耳其的64%,比瑞士总发电量的两倍还要多。

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量在全国范围来说貌似很小,这也反映出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有些州拥有丰富的绿色能源,而有些州几乎没有。得克萨斯州有着全国最大的发电系统,其中11%是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这些可再生能源基本全是风能。纽约州和佐治亚州的电力行业都很大,但可再生能源的发电比例就相对较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