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宁波市太阳能光伏产业驶入快车道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3-09-27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前不久,奉化溪口一个太阳能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年发电量219万千瓦时。今年年初以来,宁波市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大幅提速,风电项目也密集并网。3年内,宁波市新能源产业将驶入发展“快车道”。日前,《宁波市新能源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正式发布。到2015年,全市新能源产业力争实现工业产值350亿元,同时还将建成投运54个项目,总投资54亿元。 

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新能源产业将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它主要包括新能源设备制造和新能源开发利用两大领域,其中新能源设备领域重点发展光伏或光热、动力或储能电池、智能电网、风电和其他新能源设备。新能源开发利用主要包括太阳能、风能、LNG冷能、地热或空气能、生物质能。

按照计划,到2015年,宁波市新能源产业力争实现全部工业产值350亿元,年平均增长速度达到27%。其中太阳能光伏产业实现销售产值约130亿元;动力或储能电池实现产值70亿元;智能电网实现销售产值60亿元;风电设备制造实现产值50亿元;其他产业及开发利用实现产值40亿元。

3年内,宁波市新能源开发利用水平将显著提升,力争成功创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到2015年,太阳能光伏发电规模达到300兆瓦,太阳能热水器集热面积达到120万平方米,风电装机容量达到400兆瓦,生物质能发电装机规模达到200兆瓦,地源热泵空调应用面积达到350万平方米,空气源热泵安装功率达到80万千瓦。

在新能源企业的培育上,宁波将加快培育引进、发展产值30亿元以上企业2至3家,10亿元以上企业5家,1亿元以上企业50家。

为了推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3年内,宁波市将建成投产一批在建项目共54个,总投资53亿元,同时适时推出新能源设备制造、开发应用及技术研发项目,谋划生成一批带动能力强、产业关联度高、成长性好的重大设备制造项目,推动分布式发电、智能化微电网示范应用等一批新能源开发应用项目。

近年来,宁波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如破竹。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市新能源产业总产值达到174.19亿元。就光伏来说,宁波是我国重要的光伏生产基地,光伏设备制造产业链较为完整。当前全市光伏设备制造业总产值已达70亿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宁波市太阳能光伏产业驶入快车道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