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LDK主体债项评级被降至垃圾级

发表于:2013-09-27 00:00:00     来源:财新《新世纪》

索比光伏网讯:去年因身陷经营困境的江西赛维LDK,信用评级就已被连续下调,近期其主体信用等级由BBB+再被调整至B+,评级展望维持负面。

9月16日,上海新世纪资信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将江西赛维LDK所发行债券“11赛维MTN1”主体债项评级均由BBB+下调为B+,去年9月,该中票债项评级已由A调整为BBB+级,到期日在2014年12月8日。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公司日前已发布报告称,根据其主体信用等级划分,BB级至C级等级划归在“投机级”范围,即通常所说的“垃圾债券”。其中,B级债券意味着,债务人偿还债务的能力较大地依赖于良好的经济环境,违约风险很高。

跟踪报告指出,本次下调的主因是:“跟踪期内,国内光伏行业运营质量并未改善,主要光伏设备价格仍维持在低位,整体市场需求不足,受此影响,该公司产销量进一步下降,营业收入大幅下滑,2012年出现持续巨额亏损。与此同时,公司刚性债务虽有下降但余额仍过大,负债水平畸高,公司面临巨大的流动性风险和债务集中偿付压力。”

事实上,发行人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受国外光伏装机需求持续低迷,国内光伏设备制造产能严重过剩,光伏设备价格进一步走低的影响,该公司产能严重闲置,硅片、组件产销量继续大幅下滑。

此外,江西赛维LDK经营自2011年持续恶化,出现连续巨额亏损,且资产负债率在2013年中报已达到101.65%,已资不抵债。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赛维LDK实现营业收入10.94亿元,同比下降54.17%;同期毛利率为-21.15%,较上年同期下降11.22个百分点,当期公司净亏损7.5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0.14%。

对于该公司债券,渤海证券评价称:“信用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规避。”

上海新世纪9月11日披露的江西赛维LDK的《企业基本信用信息报告》显示,该公司已出现迟付利息记录。

此外,截至去年6月末,江西赛维LDK从各家银行获得的授信用信总额为0.15 亿元,相对于自身的负债规模,公司融资能力明显不足。但根据外部支持情况来看,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已与大部分贷款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进行协商,可续借到期银行借款。此外,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目前正与相关地方政府及银行机构进行沟通,预计可获取新的专项借款及政府的专项资金支持。

作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硅片生产商之一的江西赛维LDK,在行业内有一定品牌知名度。上海新世纪认为,可关注光伏扶持措施落地后,光伏行业整体运行状况及发展趋势对赛维持续影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