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消息称工信部还将出台《光伏行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

发表于:2013-09-22 09:23:03    

索比光伏网讯:9月17日,中国工信部发布《光伏制造业规范条件》,欲以“市场准入”规范产业发展。此外还有消息称,工信部主导制定的《光伏行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也将于不久之后发布。

据悉,工信部主导制定的《光伏行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目前已完成修订,将于近期正式出台。据了解,目前中国一些龙头光伏企业已在就产业整合事宜与相关决策部门沟通,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光伏制造业的主题词将是“兼并重组”。

业内分析认为,对于整个光伏行业而言,市场准入+兼并重组,将大大提速此前进展迟缓的“去产能化”过程。而“市场准入”只是开始,政策后续更大的意图则在于引导光伏企业实施兼并重组,在产业规模增量控制的基础上推进存量的深度整合。

此次出台的《光伏制造业规范条件》,与本月初的《征求意见稿》无大差别。其中,针对光伏硅片、电池组件等制造业各环节在生产规模、电池效率、能耗以及使用寿命等方面均进行了明确规定,未来不符合这些条件的新建或改扩建光伏制造业项目将受到严控。

按照政策制定方的规划目标,到“十二五”末,中国要形成1家年销售收入过千亿元的光伏企业,3-5家年销售收入过500亿元的光伏企业,3-4家年销售收入过10亿元的光伏专用设备企业。

工信部8月中旬发布的一项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电池组件产能超过40GW,占全球约67%。这一产能规模无论同比还是环比都未出现大的变化,这意味着过去一段时间行业寒冬倒逼下的光伏制造企业去产能化过程进展迟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