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发改委副主任:今年我国太阳能发电量或为世界第一

发表于:2013-09-12 08:57:49     来源:网易财经
 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举行,网易财经现场直播。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重启增长”的分论坛上表示,近十年来中国的新能源,特别是风能发展得很好。去年排名全球第十,发电量已经超过核能。连面临产能过剩的太阳能也跟上节奏,今年中国的太阳能发电量会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一。

实录:

Yang Yanqing:您说土耳其长远的未来是非常乐观的,我们换到中国来谈,中国最快是10%的增长,现在下降到了2%的盈余,相对于GDP中国的经常项目盈余的变动代表着经济模式的转型更多是依赖消费而不是出口,可能是这样的。

但同时我们知道“十二五”规划想要促进智能和绿色增长扶持一些战略性和环保产业,根据估计2015年这些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占GDP的8%,2020年以后比重也会上升到15%,我想问一下张晓强副主任这些目标是不是过高?我们其中达到了多少?十二五的规划是期待是在2015年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占8%,2020年占15%,2010年这个占比只有3%,这个计划到底是很有野心的计划还是说是可以完成的计划。到今天我们的计划完成得怎么样有请张主任。
QQ截图20130912090724
图: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

张晓强:其实你要看这些新兴产业我觉得我们起步得很好,有一个很好的开头。这十年来生物技术产业发展得很快,新能源特别风能已经排名全球第十了,风能实际发电的电量已经超过了中国核能的发电量,今年一季度、二季度仍然表现出了很强的发展势头,比如说在今年头6个月制造业附加值总和同比增长了9.3%。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