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茂硕电源1800万增资入股深圳富凌 涉足光伏逆变器项目

发表于:2013-08-08 09:06:14     来源:中国证券网

索比光伏网讯:茂硕电源8月7日晚间公告称,由于产业布局的需要,公司拟自有资金现金出资1800万元增资深圳市富凌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富凌”)。增资完成后,茂硕电源将持有深圳富凌51%的股权。

根据协议,茂硕电源拟以800万元受让台州富凌持有的深圳富凌26.5%的股权;同时拟以1000万元向深圳富凌增资,增加注册资本500万元,其他股东放弃本次增资。增资主要用于深圳富凌业务经营拓展,包括生产建设投资、补充流动资金等。

据介绍,光伏逆变器属于新能源领域,至今才40年的历史,近年来,逆变器研究技术一直为外国公司所垄断,目前我国的光伏发电装机规模比较滞后,却占据60%的市场份额。资料显示,深圳富凌主要致力于光伏逆变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提供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深圳富凌拥有高技术的核心团队和核心竞争力,以及光伏逆变器相关专利,在低电压穿越技术,矢量变频技术等在变频器和逆变器的核心技术已经掌握,并申报国际发明专利,改进型的相关技术在业界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茂硕电源表示,本次投资光伏逆变器项目,符合公司产业布局的需要,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业务领域。通过这次投资,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助于公司保持核心竞争力以及促使公司持续创新,务求带动销售收入及经营利润的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