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协议配额:或倒逼中小企业转型

发表于:2013-08-02 08:23:00    

“面对协议,不同光伏企业的看法出现了分化。”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赵永红说,“有的中国企业很高兴,也有的原本参与了谈判,最终却没有在协议上签字。”

7月27日,被视为“友好收官”的中欧“光伏战”达成协议,中方对出口欧盟的光伏产品的最低价格和总量做出承诺,在“量价受限”的条件下,欧盟将不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47.6%的反倾销税。

浙江是国内第二大光伏出口省份,中小光伏企业众多。记者采访发现,这个结果令光伏企业几家欢喜几家愁。对于部分中小企业,光伏协议倒逼他们寻求差异化转型,靠“软实力”而非价格战逐鹿。

 

目前,中欧双方商定的光伏出口具体价格和数量尚未公布,但业内人士普遍推测,出口价格最低限度约为每瓦0.56欧元,总量在7GW左右,而去年,中国对欧盟出口的光伏产品总量约为12GW。

“这个谈判成果值得肯定。”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陆川说,虽然每瓦0.56欧元的价格远高于中国产品理应销售的价格,但仍略低于欧洲光伏产品的售价,后者约为每瓦0.57-0.65欧元,“还有一点点价格优势”。

从数据来看,欧盟自去年底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的双反调查,对浙江光伏产品出口影响巨大。杭州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浙江对欧盟出口太阳能电池2.6亿美元,下降63.1%。6月6日起,欧盟又对中国出口的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