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行业再迎利好 电站将获50%增值税返还

发表于:2013-08-02 08:31:00    

记者日前从权威渠道获悉,有关部门近期将明确光伏电站项目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优惠政策。分析人士称,这将是中欧就光伏贸易争端达成谅解后,光伏行业即将迎来的又一利好。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008年印发的关于资源综合利用及其他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利用风力生产的电力,增值税实行即征即退50%的政策。去年年底,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要完善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光伏发展的机制,光伏电站项目执行与风电相同的增值税优惠政策。

目前,光伏电站运营企业增值税为17%。据机构测算,如增值税下调8.5个百分点,相当于上网电价增加0.02-0.04分/度,电站回报率将上升1%-2%,将直接利好光伏电站运营企业。随着光伏电站运营利润的增加,对下游的设备销售也将产生带动作用。

近期光伏行业利好可谓不断,先是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2013年至2015年,国内年均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左右,到2015年总装机容量达到3500万千瓦以上。意见还从完善电价和补贴政策、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加强配电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应要求。随后上月底,商务部消息称,中欧双方已就中国输入欧洲光伏产品贸易争端达成价格承诺。据了解,此番价格承诺体现了中方绝大多数企业的意愿,使中国光伏产品在双方协商达成的贸易安排下,继续对欧盟出口,并保持合理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