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行业 进入政策密集期

发表于:2013-07-22 15:07:00    

过去一周,电力设备板块上涨0.35%,沪深300指数下跌3.73%,板块表现强于大市,周涨幅居前的个股包括三普药业、易世达、电科院、东方日升、蛮股份、阳光电源等;跌幅居前的个股包括鑫龙电器、大连电瓷、首航节能、三星电气、浙富股份等。子板块来看,光伏行业受政策利好刺激,有不错的表现。

过去一周,光伏产品上游价格稳定,多晶硅、硅片周价格平稳,下游产品价格回落,156电池片均价下跌0.35%,晶体硅组件均价下跌1.26%。

        光伏行业一周迎来了两大政策信息,7月15日,国务院下发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2013-2015年年均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0个GW左右,到2015年总装机容量达到35GW以上的总体目标,大力拓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序推进光伏电站建设、加强配套电网建设、完善光伏发电并网运行服务、完善电价和补贴政策、改进补贴资金管理、加大财税金融和土地政策支持等。国务院下发的是纲领性文件,光伏新政细则预期将出台,主要包括分区域上网标杆电价、分布式补贴电价等。

       7月18日,商务部发布对美韩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反倾销案的初裁结果,确认相关企业存在倾销,7月24日起,开始征收进口保证金。此次初裁结果并不包含欧盟企业,这是对欧盟此前就中国太阳能产品反倾销初裁的一个回应,也是目前中欧双方谈判的一个筹码,将中欧的双反谈判拉向和平解决的方向。中欧光伏贸易争端以一个较好的方案解决对国内企业来说将是一个好消息。我们再次强调,光伏行业进入政策密集期,有针对贸易摩擦的,也有针对国内光市场的,继续推荐阳光电源,建议积极关注特变电工、蛮股份;分布式发电方面继续推荐许继电气。

其他个股方面,我们建议继续积极关注易世达公司主要业务是余热发电项目EPC,今年业绩有大幅度的增长,一是来源于2个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投运;二是来源于公司应收账款账龄结构导致的资产减值减少。公司长期最大的看点是超募资金在天然气领域的投资,公司具有资源优势、资金优势,前景值得期待。

本周我们推荐配置组合包括许继电气、平高电气、汇川技术、阳光电源、思源电气和易世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