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昱辉阳光为光伏行业再添喜讯

发表于:2013-07-18 10:12:00    

境况艰难的光伏行业传出更多好消息,昱辉阳光大幅上调当前季度营收和利润率预测,是该行业回暖的最新迹象。虽然该公司没有预测其将扭亏为盈,但这一最新迹象似乎表明,若当前这种趋势继续发展,该行业一些大企年底前有望恢复盈利。有人还会认为,这一好消息预示外界对中欧很快会就光伏贸易摩擦达成妥协的信心增强。

昱辉阳光上调业绩预测,刺激其股价一度反弹近20%触及一年多高点3.44美元,但该水平仍不到之前高点的四分之一。不过,该消息并未提振其他光伏类股。尽管近期光伏板块普遍反弹,但这种情况意味着未来数月投资者在购股方面可能会进一步精挑细选,令能够最快恢复盈利的企业获益。

我们先来看看昱辉阳光最新预测的详情。该公司大幅上调当前季度的营收和利润率预测,预计二季度光伏组件发货量为760-770兆瓦,较之前预测上调了约8%。该公司预测二季度营收介于3.65-3.70亿美元,较之前预测值上调15%,反映了产品价格在经历两年持续下跌后最终企稳,并对利润率改善的产生促进作用。该公司预测二季度毛利率为5-6%,之前预测则为3-5%。

该公司的全年业绩预测相对保守,全年发货量预测仅上调3.5%,似乎表明其一点也不确定下半年能否保持当季的强劲势头。如此不确定的原因部分与产品价格能否持稳有关,而且我怀疑更大的原因在于该行业最大的出口市场--欧盟。

昱辉阳光上调业绩预测只是该行业更多好消息的其中之一。阿斯特阳光电力本月早些时候曾预测公司今年全年将实现盈利;天合光能大约在同一时间表示,拥有足够偿还今年到期的1.38亿美元债务的资源。光伏行业曾坏消息不断,产品价格大跌,企业利润蒸发。直到5月,产品价格才出现了两年多以来的首次持续回升。

光伏行业昔日的超级明星尚德电力旗下的无锡尚德今年早些时候申请破产,之后又大规模削减业务。陷入困境的赛维LDK也大规模缩减业务规模,逐步出售资产和股票,以免沦落到与无锡尚德相同的命运。中国政府也加大干涉力度,鼓励兴建新的太阳能发电厂,以便为这些依赖出口的企业提供一个重要的市场。

过去两年中,我至少有两次对光伏行业当前这种低迷态势何时结束做了错误的预测,主要是受行业高层过于乐观的言论鼓动。因此,我觉得目前断言该行业将回暖仍为时尚早。但相关迹象越来越鼓舞人心,而且我觉得一些光伏大厂最快会在第三季最终扭亏为盈。

一句话:昱辉阳光上调业绩预测,表明光伏市场状况好转,但受欧盟反倾销调查影响,该行业依然面临重要风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