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olarWorld裁员“谴责”中国倾销光伏产品

发表于:2013-07-12 09:54:51    

索比光伏网讯:周一,SolarWorld通知俄勒冈州政府官员其将在希尔巴罗工厂裁员100人,约占该厂总数的14%,并且暂停华盛顿县工厂的晶体硅及硅片生产。

该公司将这一举动归咎于中国竞争对手以低于生产成本在美国销售太阳能电池产品,并导致产品价格下跌。

SolarWorld发言人Ben Santarris表示:“由于中国的倾销,产品价格一直在下跌。在处理这场人造危机时,我们需要更加果断。”

最为回应,SolarWorld将停止在希尔巴罗工厂制造晶体硅片,转而从德国母公司或公开市场获得。该公司将继续在希尔巴罗工厂生产太阳能电池和电池板。

SolarWorld成功领导了一次针对中国太阳能产品的征税行动。但中国政府的补贴和倾销还在持续,Santarris如是说道。中国企业使用漏洞来避免关税,在台湾和其他国家生产电池片,然后在中国进行组装,最后免关税出口到美国。

SolarWorld在希尔巴罗工厂大约拥有雇员700人,高峰时期员工人数超过1000人。此次裁员影响正式工和临时工,将于八月底完成。

在德国,Solarworld母公司一直处于重组的苦苦挣扎中。根据一项债务重组协议,Qatar Solar将投资3500万欧元,成为占公司29%股份的股东。据路透社报道,SolarWorld首席执行官弗兰克·阿贝克将投资1000万欧元,获得19.5%的股份。

在发现同样的补贴和倾销行为后,欧盟委员会正逐步征收关税。如果中欧双方不能达成和解,8月6日这些关税将上升到40%。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