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风险投资增加 上游企业仍苦苦挣扎

发表于:2013-07-11 09:54:00    

2013年第二季度太阳能风险投资增加超过6000万美元,而今年上半年触及纪录低点。

根据Mercom Capital的季度分析,第二季度总计完成1.89亿美元的交易,而第一季度为1.26亿美元。然而,该增加仍旧使流入该产业的风险资本量大幅低于去年同季度,当时交易额突破3.76亿美元。

Mercom表示,上游技术公司继续苦苦挣扎以获得风险投资,而下游公司第二季度吸引了1.28亿美元的交易。

Mercom首席执行官拉杰·普拉布(RajPrabhu)表示:“随着太阳能技术公司苦苦挣扎,投资一直流向下游公司。”

“即便如此,但对太阳能技术公司的投资尚未完全干涸。小型企业仍投资于几家利基技术公司而非较大的交易,尤其是薄膜、聚光光热和聚光光伏公司。”

在本季度最大的风险投资交易中,Mercom单挑出中国太阳能开发商合肥金太阳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efeiGoldSunEnergyTechnology)从投资商江苏爱康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JiangsuAkcomeSolarScience&Technology)手中筹集6900万美元。

为分布式光伏项目提供第三方融资的CleanPowerFinance从EdisonInternational、KleinerPerkinsCaufield&Byers、谷歌风投(GoogleVentures)、克莱尔蒙特克里克公司(ClaremontCreekVentures)、CleanPacificVentures、SandHillAngels、HennesseyCapital、杜克能源(DukeEnergy)以及其他两名投资者手中筹集4200万美元。

事实上,正如今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第三方融资公司继续表现良好,在住宅和商业太阳能项目资金中破纪录地筹集13.3亿美元。Mercom表示,这对于太阳能租赁资金而言是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季度,前六个月筹集的总金额几乎与去年筹集的所有太阳能租赁资金相当。同时2013年第二季度宣布的大型项目集资达29.4亿美元,Mercom透露,较上季度17.7亿美元有所增加。

一条最大的新闻是,Mercom援引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的中美能源控股(Mid American Energy)旗下全资子公司Solar Star Funding,该公司本季度完成十亿美元的债券销售,成为迄今最大的太阳能债券融资协议。

2013年第二季度超过670MW的项目公开转手,前五个规格从30MW至150MW不等。First Solar收购的加州150MW Solar Gen2项目是最大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