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补贴项目沦为骗补盛宴:肥肉太容易到口

发表于:2013-07-11 09:50:49    

索比光伏网讯:对于当时银行不疼、投资不爱的光伏企业来说,“金太阳”的补贴政策无疑成了大家的救命稻草。

但太容易到口的肥肉,勾起了部分企业更大的胃口,从而开启了一场名为“骗补”的饕餮之宴。

“金太阳”,一个曾经给光伏业带来“光明”的标志,如今却成了部分光伏企业避之不及的“阴影”。缘起缘灭,皆因补贴。

在那个2009年的秋天,“金太阳示范工程”带着“推动中国光伏发电项目发展”的重任应运而生。对于当时银行不疼,投资不爱的光伏企业来说,“金太阳”的补贴政策无疑成了大家的救命稻草。但太容易到口的肥肉,勾起了部分企业更大的胃口,从而开启了一场名为“骗补”的饕餮之宴。

近日,审计署的一纸公告,将光伏业的这场“骗补盛宴”公之于众,也让各界愈发反思,以补贴促发展的光伏业究竟该往哪走。

为“诱惑”违规猖獗

“8个金太阳工程项目,违规使用资金2.07亿元,占总违规资金的12.8%。”在审计署的公告中,这些是光伏企业最不愿意面对的关键数字。

而查询违规资金金额可以发现,金太阳工程项目在此次通报的348个违规项目中违规使用资金规模最大。8个金太阳工程违规项目中,有6个违规使用资金超过2000万元。这比其余340个违规项目中“2000万违规成员”的总数还要多,且其中既有2009年的首批金太阳工程项目,也有2012年的新晋工程项目。似乎骗补已经成为一个传统,在部分光伏企业间流传。

是什么让骗补在光伏企业中如此猖獗?“看看‘金太阳’的补贴模式就知道了。”国金证券新能源分析师张帅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