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0.09美元/kWh!夏威夷岛规模最大光储项目公布售电价格

下一篇:电价超市场预期!港A电力股连续多日上涨,中国电力涨超12%

分享

光伏获肯定!叙利亚加速绿色能源转型

发表于:2023-01-05 15:35:33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solarquarter

严重的电力短缺迫使叙利亚牙医Ibrahim al-Akzam使用屋顶光伏系统为其在大马士革的诊所提供电力。而这一例子则反映了该国在经历了11年战争之后面临严重的能源危机。

这使Akzam免受破旧的电网基础设施以及柴油发电机成本上涨造成的持续停电的影响。

他表示,采用可再生能源的电力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他在安装屋顶光伏系统方面花费了将近7000美元。

他比较幸运。最近几周,主要依赖电网和柴油发电的电力的叙利亚民众受到了燃料短缺的严重影响。

战争冲突、西方制裁以及失去了叙利亚东北部产油区引发了该国更广泛的经济崩溃,这进一步加剧了电力危机。

根据叙利亚政府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叙利亚战争对曾经覆盖叙利亚99%的电网造成了重大损失。

为了鼓励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叙利亚政府出台了诸如取消设备进口关税等激励措施。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2022年9月参观了一个光伏发电场,当时表示该国仍然专注于传统能源的开发和建设,但他表示支持私营部门投资可再生能源,叙利亚政府可以成为购买电力然后卖给消费者的合作伙伴。

叙利亚政府修改电力法规的目的是鼓励私营部门投资传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并首次允许电力生产商直接向消费者出售电力。

叙利亚投资局局长Madian Diyar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5个可再生能源项目获得许可,每个项目的发电量为200MWh。

而据报道,与叙利亚战前生产的每年490亿度的电力相比,这仍然是一个很小的数量。

来自哈马中部的Baraa Sheira是获得光伏发电场许可证的企业家之一。他表示,叙利亚的国家电网以约80万美元的价格从他在2020年建成的光伏发电场购买了大量电力,但并没有透露电力价格。

Sheira表示,虽然现在他的公司正在开发一个光伏发电场,但如果没有一些重大障碍,在未来可以开发10到20个光伏发电场。

进口限制导致设备进口困难,而叙利亚镑的汇率暴跌以及官方汇率与黑市汇率之间的巨大差距令潜在投资者望而却步。

Sheira建议叙利亚政府为光伏系统电力制定优惠价格,以抵消更高的设备成本,并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他说:“现在是叙利亚重建国家经济和基础设施的时候了,我们希望从电力开始。”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曹宇
    全部文章:286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6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11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