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红杉IDG接力投资,古瑞瓦特IPO成色几何?

下一篇:光伏获肯定!叙利亚加速绿色能源转型

分享

0.09美元/kWh!夏威夷岛规模最大光储项目公布售电价格

发表于:2023-01-05 15:23:25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energy-storage

夏威夷公用事业厂商夏威夷电力公司日前表示,AES公司在夏威夷岛上建设的Waikoloa光伏系统+电池储能项目即将完工。

这个光储项目预计在2023年4月或更早的时候开通运营。届时将根据25年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向夏威夷电力公司提供电力,其价格仅为0.09美元/kWh。夏威夷电力公司表示,这是美国各州最低的光伏电价之一。

根据行业媒体的报道,美国电力生产商AES公司在2022年8月开始这一项目,其30MW的光伏系统采用了单轴跟踪器和双面光伏组件,并配套安装了一个30MW/120MWh的大型电池储能系统。

正如去年8月的报道所指出的那样,AES公司选定德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Baywar.e.公司为该项目的工程、采购和建设(EPC)承包商。

大约在同一时间,AES公司还宣布开始在夏威夷的毛伊岛建设另一个光储项目,其名称为Kuihelani,该项目将安装一个60MW的光伏系统与24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

AES公司也为Kuihelani光储项目签署了电力采购协议(PPA),安装这两个项目的提案都是在2018年提交的,最终在2019年由监管机构签署和批准。

Baywar.e.公司在去年8月进行评估之后表示,Waikoloa光储项目可以在2022年年底之前“基本完成”。而夏威夷电力公司在去年12月29日表示,Waikoloa光储项目已经在85%的装机容量运行条件下进行测试。

夏威夷岛的电力以往主要依赖进口化石燃料(主要是柴油和燃油),但也依赖一些燃煤发电厂的电力(该岛最后一家燃煤发电厂在去年关闭)。长期以来,夏威夷一直将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视为解决其能源安全、污染和气候变化挑战的解决方案。

然而,也许最重要的是,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提供了降低电力成本和运行电网的潜力,例如AES公司开发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项目和通过夏威夷电力公司招标采购的其他几个光伏项目。

夏威夷电力公司表示,在Waikoloa光储项目在投入使用后,预计可为夏威夷岛上的每个家庭每月节省约2美元的电费。

与此同时,夏威夷电力公司也在鼓励家庭用户安装和采用住宅电池储能系统。该公司还在去年推出“电池奖励”(Battery Bonus)计划,得到客户积极响应。

瓦胡岛于2021年7月启动这一计划,在该计划第一阶段注册的用户申请安装的住宅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已经达到了15MW的上限。现在已经进入了第二阶段。这将为瓦胡岛再增加15MW的住宅光伏系统,但支付的费用较低。

瓦胡岛在该计划中将安装50MW的光伏系统,其中计划在第三阶段安装20MW的光伏系统。

从本质上来说,夏威夷电力公司希望使用“电池奖励”这样的激励措施来帮助管理高峰需求——客户必须在夜晚高峰时段的两小时内使用自己储存的电力,或将其电力输出到电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