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光伏产业的一场“数字危机”

发表于:2013-07-08 11:01:00    

德国光伏企业纷纷宣告破产、财务亏损并削减产量……这一切表明德国光伏产业正处于悲惨境况。据德国左翼党(Dielinke)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德国光伏产业就业人数仅有87,000人左右,并且销售数据也呈现大幅缩减。然而,据联邦政府透露,正在进行的EEG可再生能源法案讨论并不是目前产业动荡的原因所在。

在德国左翼反对党发布调查结果之后,德国联邦政府已经否认了正在进行的EEG法案(德国可再生能源法)磋商所引发的不确定性是引发德国光伏产业纷乱的起因。

德国光伏产业的就业人数已经下跌至87,000人,预计总销售额已经下滑至73.4亿欧元(95亿美元)。

2011年,德国光伏产业就业人口超过110,000人,产业总营收额达到119亿欧元。德国联邦政府表示,目前没有个体企业的相关数据,但是政府将着手调研,从而得出对可再生能源就业的影响。

德国联邦政府表示:“光伏产业总营收下滑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全球光伏系统价格剧烈下跌。但2010年至2012年期间,年均系统装机量仍然维持不变。在这段时间内,光伏市场并没有出现下滑。”

德国政府并不认为正在进行的可再生能源法案改革与磋商、光伏补贴变动是此次危机的起因。政府声称:“我们不应归咎于EEG可再生能源法案改革,全球光伏组件产能严重过剩才是罪魁祸首。”

德国联邦政府正计划实施进一步的改革,并控诉德国光伏企业“忽略创新”。德国政府仍然坚信EEG能源法案改革是势在必行。据政府透露,产业竞争力需要得到进一步加强,从而推动产品的研发。

  推动德国技术研发的再次增长

德国政府建议德国光伏企业应当通过技术创新与研发投资来维持自身的市场地位。政府补充道:“通过光伏制造企业与供应商、研究机构之间的紧密合作,技术与整个价值供应链才能被发现。其他别无出路。”

光伏创新联盟(Photovoltaics Innovation Alliance)的资金也已额外增加了5000万欧元。就短期资金援助而言,德国联邦政府宣称私有企业可申请这笔资金。如果商业案例是具有经济可行性的话,那么公司将能获得这笔资金。

此外,德国东部光伏产业峰会已经被取消。德国联邦政府认为,由于产能严重过剩问题,德国东部峰会已经没有举行的必要。对现有的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平台将进行适当的改革。

目前针对遭到重创的德国东部产业的具体援助项目还未公布。德国政府表示,担忧光伏产业进一步下滑、收益下降且大量失业是“纯属猜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