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可折叠太阳能电池 “透明纸”将改变电子元器件未来

发表于:2013-07-05 09:48:13    

索比光伏网讯:日本大阪大学产业科学研究所副教授能木雅也开发出了一种“透明纸”,该产品具有塑料薄膜及薄板玻璃等材料不具备的出色特性。能木副教授为了充分利用其特性,还开发出了又轻又薄、可折叠至很小的太阳能电池。此项研究的最终目标是确立可在该透明纸上设置最尖端电子部件的印刷电子技术,从而创造出既轻又柔软的新一代电子元器件。

大阪大学产业科学研究所纤维素纳米纤维材料研究领域副教授能木雅也和他制作的“透明纸”。

可与芳纶纤维匹敌的高“强度”

“虽然乍看起来像薄膜,但事实上却是一张透明纸。如果单单是透明、材质便宜,人们只会认为‘这个东西很有意思’,但该透明纸却具有塑料薄膜和薄板玻璃等材料不具备的出色特性。”

能木雅也副教授在展示一张看起来没有任何与众不同之处的透明薄纸时,得意地这样说道。

这种透明纸利用“纤维素纳米纤维”制成,纤维素纳米纤维是一种直径为15纳米的纤维,是对普通的非透明纸材料纤维素进行细化加工而成,粗细仅为原来的千分之一、。

纤维直径为纳米级的纤维素纳米纤维具有相当高的“强度”,可媲美号称最强合成纤维、用于防弹背心的芳纶纤维,还具备极低的“热膨胀率”,可与高纯度石英玻璃相匹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