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ntersolar Europe:规避策略出现 光伏“双反税”或加重

发表于:2013-06-21 11:27:00    

据Intersolar Europe业内人士透露,中国公司正采用一切策略规避反倾销税,如向克罗地亚出口产品。

慕尼黑Intersolar Europe会展的第二天在本周四拉上了帷幕,中国公司采用一切策略规避反倾销税。据了解,一些中国厂商包括主要生产商,正赶在7月1日克罗地亚成为欧盟成员国之前通过克罗地亚将组件进口到欧盟国家。

向克罗地亚出口太阳能板目前并没有反倾销锐,一些中国光伏厂商正赶在克罗地亚成为欧盟成员国之前向该国出口产品。然后,这些组件在克罗地亚成为欧盟成员国之后就可以零关税进入欧洲市场。

该策略的合法性目前尚不清楚。一位一级中国制造商经理匿名表示,他所代表的公司因为害怕惩罚性措施决定不采用该策略。

晶澳和英利表示,鉴于对反倾销税不确定,他们向欧洲出口组件只会持续到7月底。

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额外反补贴税将会进一步对供应欧洲市场的组件产生消极影响。目前,欧委会可能会通过欧盟针对中国光伏组件和电池的反补贴税。欧委会的调查结果将在8月6日公布,同日欧盟更高的反倾销税将会生效。

一些中国厂商已表示担忧,害怕该反补贴税会有追溯效力。

在周四举行的执行小组会议上,围绕反销售税引发了大量问题。天合光能、晶澳、晶科、昱辉阳光、中电光伏和IHS Solar代表参加了此次讨论,Solar PV.TV也参与了此次讨论的组织活动。小组成员分别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一致认为反倾销税毫无疑问会对光伏市场产生消极影响。然而,一些与会者却表示,他们相信中国和欧盟会在12月前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