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市场危机:光伏的市场封闭化之困

发表于:2013-06-18 00:00:00     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

索比光伏网讯:各国光伏市场日渐封闭的趋势,正在将光伏发电的前途引入未知。

虽然悬念犹存,但中欧光伏贸易争端的起伏反转,仍显现出这一趋势正在逐渐加强。

欧盟委员会6月4日宣布,欧盟自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及关键器件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同时,如果中欧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和解方案,届时反倾销税率将升至47.6%。

是否会有“峰回路转”,我们不得而知。但如果在这两个月内双方的谈判仍无任何进展的话,则无疑将对中国光伏制造业形成有史以来最致命的一次冲击。

尽管赢得了两个月的缓冲期,但欧洲市场双反结果的严峻性,对仍高度依赖国际市场的中国光伏制造业而言,无疑将远甚美国市场双反。

有机构测算,若征收47%的平均反倾销税率后,中国组件价格将高于现在欧洲产组件的平均价格,中国组件供应商也将因无法承受这一高税率,而选择淡出欧洲市场。

美国市场正是前车之鉴。数据显示,在美国光伏市场,中国前十大组件供货商均未能占据领先地位,这与中国光伏产品在其他地区的表现,显然有很大的差别。

而新兴市场方面,也正越来越多地呈现出封闭的倾向,尤其是在扶持政策力度较大的国家。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大部分国家对光伏均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但可能凑热闹者居多。有数据就显示,全球有60多个国家表示要发展光伏,但只有极少部分国家的装机容量会超过100兆瓦。对于企业而言,类似市场形同鸡肋,且拓展难度较大。

因此,对于中国光伏制造企业而言,如何应对各国市场愈发明显的封闭化趋势,已成为急需解决的难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