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奥巴马应在习奥会时撤销对华太阳能关税

发表于:2013-06-04 11:46:54    

索比光伏网讯:据美国《赫芬顿邮报》6月3日消息,奥巴马总统将于6月7日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这将是取消影响中国太阳能光伏组件进口“反倾销”关税的绝佳机会。事实上,在本次会议之前,中国也表达过对类似关税的反对之声,欧洲正在考虑征收关税,奥巴马可以发挥作用,在国际贸易战争开始之前将其消灭于萌芽之中。

怂恿总统允许这些关税存在是一种有缺陷的思维方式。事实上,这种缺陷已经渗透到美国政府为达到“绿色能源”目标而实施的总体方法里,它视美国为一个制造基地,而不是能源目标。

批评者说,这些关税只会减缓太阳能发电的增长,延长太阳能电力达到与传统化石燃料电力来源平价上网的时间。

试图成为全球主要的太阳能光伏电池板供应商,而不是实现国内可持续的能源独立性实际上已经阻碍了太阳能就业机会的扩大。根据Solar Foundation 今年4月发布的统计数字,美国11.9万太阳能产业工人中将近一半都在从事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只有四分之一的工人受雇于制造业,其余的分布在开发、销售及市场推广领域。毋庸置疑,美国的关税对太阳能安装商来说不是好消息,如SolarCity,该公司于2012年10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2.01亿美元。

当然,这里的虚伪在于,诸如苹果、通用汽车、福特汽车、通用电气、卡特彼勒、惠普、西门子、李维斯、霍尼韦尔等美国公司能够利用“廉价的”中国劳动力,并且依然自称美国制造,而纽交所上市公司生产的“中国制造”光伏电池板却遭遇边缘种族主义待遇。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尽管美国征收了高额关税,但根据NPD Solarbuzz公布的数据,全球前十大光伏组件供应商中仍有八家来自中国,而进入前十的美国公司只有一家。

向美国商务部提交反对中国光伏制造商的诉讼实际上是一家德国企业在美国太阳能制造联盟(CASM)的伪装下发起的。SolarWorld为首的CASM声称,中国政府的补贴使得他们的太阳能行业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将产品出口到美国市场”,将会导致“西方企业破产、工厂停工、产业退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