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居民自建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可获补助

发表于:2013-06-03 10:57:13    

索比光伏网讯:为了加快可再生能源的利用,鼓励城乡居民利用屋顶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支持光伏产业的健康平稳发展,近日,江西省发改委开始实施江西省万家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民居屋顶光伏发电示范项目的建设。

哪些民居屋顶可以建设户用光伏发电示范工程

据悉,省发改委将在全省范围内选择有条件的民居屋顶,原则上按照每户最大不超过5千瓦、平均3千瓦的装机水平,建设户用光伏发电示范工程。一期工程1000-2000户,总装机3-6兆瓦;力争3年内建设10000户。通过示范工程的实施,激发社会特别是城乡居民投资光伏发电工程的积极性,促进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示范工程完全建立在居民自愿的基础上;同时,由省级能源管理部门对示范工程给予一定补助,提高社会参与的积极性。

工程可采取三种不同的模式

据了解,各地建设的示范工程可因地制宜采取不同的建设模式。模式一:居民自建模式。由居民本人或委托第三方向当地县级能源管理部门提出建设申请,申请通过后由居民或受托方自行建设,项目建成并网后由省能源管理部门对居民进行投资补助。模式二: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由各设区市择优选定合同能源管理公司,由合同能源管理公司与有建设意愿的居民协商达成协议,按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建设运营,居民享受双方约定的电价及其他优惠,合同能源管理公司享受省能源管理部门的投资补助;或居民按目录电价支付电费,合同能源管理公司在约定的投资回收期后将产权无偿移交居民。模式三:政府统一组织建设模式。由当地政府结合新农村建设、农村土坯房改造和廉租房等工程,统一组织建设光伏发电设施,省能源管理部门给予投资补助。除以上三种模式外,省发改委鼓励各地创新探索其它有效率的建设营运模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