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锡尚德地方国资实质上已接盘

发表于:2013-05-28 08:42:00    

不久前,一位尚德相关人士还曾以“十分重要”向记者形容其公司将于5月20日前后进行的一次与债权人谈判。

近日,根据报道,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合议庭已主持召开了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首次债权人大会,并通报了两月以来相关工作进展及后续计划。

此次债权人会议上传出最为引人注意的消息是,截至2013年5月15日,无锡尚德已经合计收到529家债权人申报债权,总额高达173.96亿元。

而相比之下,此前(3月20日)无锡中院收到“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申请”时,有关债权人委员会所涉及的71亿元“债权”,原来还只是“冰山一角”。

但即便如此,对于尚德此次破产重整,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地方国资代表——无锡国联 实质上 已 接盘 无锡尚德,他们现在只是需要通过市场化的手段进行破产重整,寻找一个合适的产业投资者。因此,大家对尚德的未来也不必太操心”。

债券总额或达174亿元

早在此前,向无锡中院递交“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申请”的是由8家中国的银行组成的债权人委员会。根据申请,截至今年2月底,包括工行、农行、中行等在内的9家债权银行对无锡尚德的本外币授信余额折合人民币达到71亿元。

然而此次债权人会议后,据无锡中院指定的无锡尚德破产重组管理人团队负责人杨二观介绍,截至今年5月15日,共有529家无锡尚德的债权人申报了债权,申报总额达173.96亿元,其中涉及82亿元人民币、14亿美元、4亿泰铢及14万欧元等。申报总额中,银行债权金额为70多亿元,供应商金额为90多亿元。

对于这些“债权”,无锡尚德管理人在破产重整中制定了统一的债权审查流程和债权审查原则。截至5月20日,共300家债权人完成审查结论,确认债权33.16亿元,否决债权1.25亿元。

杨二观还介绍,“总计确认各银行债权约28亿元,占已确认债权总额的近85%。供应商的债权形成情况复杂,且一些大额债权人申报时间较晚。由此造成这部分债权只确认了约5亿元。管理人正加班加点审查待确认的申报债权,争取在6月上旬高质量完成全部债权的审查确认工作”。

此外,本次会议还选举产生了7名债权人为债权人委员会成员,其中,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被指定为债权人会议主席。

据悉,下一步,本着债权人利益最大化和有利于尚德重整复苏的原则。管理人计划加大应收款回收工作,尽可能多地增加清偿范围,同时以降低成本、优化市场等积极举措吸引潜在战略投资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