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风能等新能源市场如何做大做强

发表于:2013-05-23 10:38:02    

索比光伏网讯:几年前,几乎所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技术专家都认为,到2020年,我国需要光伏产出5000万千瓦。孰料,这一产能目标早在2011年就实现了。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认为,新能源市场是一个庞大的市场,但也是一个需要循序渐进的市场,需要每年百分之几到十几的合理增长,而不是百分之百的增长,不能一年走完十年的路。

“做不大”的苦恼

湖北一直以来就戴着两顶帽子:能源消耗大省、能源资源穷省。“缺煤、少油、乏气”,能源供应与经济发展、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日趋突出。如何破解两难困境?发展新能源产业成为一个两全其美的选择,被寄予厚望。

然而,虽然新能源发展很快,但在全省能源结构中的占比仍然微不足道,一直面临着“做不大”的苦恼。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先天不足。

省能源办介绍,我省太阳能和风能利用小时数偏低,在全国属于“贫光”和“贫风”地区,规模很难与资源丰富地区相比。

此外,新能源产业还主要面临产能较低、缺乏核心技术、缺少好的经营模式和管理模式等问题。

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不久前发布的《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与安全报告(2011~2012)》显示:风能国产品牌整机控制系统等关键产品仍依赖进口;生物质能产业对外依存度较高,用于生物质焚烧发电的锅炉等关键技术和设备都产自国外。

我省一家新能源企业人士坦言,目前新能源规模还不具备足够竞争力,无法与火电、水电、核电相比,包括价格高、稳定性差等,当前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仍需要依赖于政府支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