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爆美欧同意协商解决中国光伏补贴争议

发表于:2013-05-21 09:33:54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消息,纽约时报周一引述中国、美国和欧盟方面贸易官员和顾问的说法报道,奥巴马政府和欧盟已经决定通过协商解决与中国方面就每年向对西方国家出口太阳能电池面板的行业提供300亿美元补贴,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案件上的争议。

消息人士指出,正在形成的方案可能改变全球太阳能电池面板市场的格局,形成一系列区域市场。协商结果可能导致中国出口的太阳能面板价格大幅上涨,占有市场统治地位的中国制造商可能被要求在限制出口规模的同时提高价格。

作为交换,中国的太阳能行业企业将不再被征收额外的关税。美国方面已经对中国公司的出口产品征收总计约30%的惩罚性关税;欧盟也正在制定计划,可能从6月5日开始,对回溯至3月5日的中国出口太阳能产品征收高达50%的惩罚性关税。

不过美国政府和欧盟方面要求出口到各自市场的太阳能产品应该有更高售价的决定不会受到环保主义者的欢迎。部分环保团体已经对更高的关税表示了失望,认为这将导致太阳能的成本更高,更加难以负担,相比污染更严重的化石燃料的竞争优势将被削弱。

过去四年中,来自中国的大量太阳能面板相关产品导致其价格下跌了四分之三。美国和欧洲的制造业者认为这种价格优势来自中国政府的补贴,指控中国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向西方国家倾销太阳能电池面板。这意味着任何协商的结果都将意味着相关产品价格的很大程度上涨。

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商业部国际贸易助理部长弗兰西斯科-桑切斯(Francisco Sanchez)已经在周一抵达北京进行一次未事先公布的访问。一个消息来源表示,他在这次访问中将会提出包括美国在相关问题上利益的一系列要求,希望解决大量双边贸易问题。不过商务部拒绝就弗兰西斯科-桑切斯本次访问中就太阳能面板行业的立场和要求作出说明。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