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晶硅价格或获益“双反”博弈

发表于:2013-05-13 10:45:00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讯:3月份,欧盟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进行强制进口登记的时候,就知道欧盟肯定会实行惩罚性关税。但这样一来,中国商务部对欧盟、韩国、美国地区的多晶硅产品的‘双反’税率也不会低,说不定会再一次推高国内多晶硅产品的价格。昨天,一位光伏行业分析师告诉笔者。

路透社援引两名欧盟官员的话称,当地时间5月8日,欧盟委员会同意对进口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平均税率为47%的临时性惩罚关税,于6月6日生效。《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欧盟委员会草案副本显示,此次临时性惩罚关税平均水平为47.6%。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欧盟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高额关税,中国商务部也举起保护“大旗”。商务部去年11月决定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韩国的多晶硅产品发起“双反”调查。

笔者了解到,国内曾经原定于3月份对美韩等国的多晶硅进行“双反”,但由于希望通过和欧盟磋商来解决贸易争端,国内多晶硅“双反”初裁被推迟到6月底。“这其实是一个博弈,双方希望能达到共赢,但是欧盟的体制复杂,最后的结果不尽如人意,所以我们预计国内即将出台的初裁结果也不会利好欧盟,而更多偏向国内多晶硅企业。”上述分析师表示。

事实上,多晶硅价格在今年已经实现了一轮涨势。据了解,多晶硅价格自2011年以来,几乎就没有涨过,而今年1月份至3月份,多晶硅价格已上涨了15%左右。然而由于国内一再推迟初裁结果出台时间,到4月份多晶硅价格又开始下跌。“如果6月即将出台的国内多晶硅‘双反’初裁结果利好国内企业的话,未来价格可能还会有上涨空间。”上述分析师预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