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时代楼宇:绿色智能楼宇

发表于:2013-04-28 09:52:00    

绿色楼宇的节能

建筑物有巨大的节能潜力——通过采用智能的楼宇技术、可持续发展楼宇技术和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可使它们的能耗节省高达40%。

  优化能源使用

评估一栋楼宇的成本效益,需要考虑其生命周期内发生的所有成本——而不仅仅只是开发建设成本。通过提高不同组件使用和运行的透明度,并不断对其进行升级改造。换言之,就是通过开展综合性节能改造,并提供相应的能源服务,我们可以最大限度开发楼宇的节能潜力,最大限度提高能源效率,以减轻公共预算的压力,同时保护环境。

集成式楼宇解决方案

绿色楼宇需要高效的基础设施、精确的信息管理和不间断的实时维护。依靠全面楼宇解决方案(TBS),西门子能够将组成楼宇服务基础设施的所有系统——例如暖通空调,访问控制和安防系统,集成到一起。全集成能源管理(TIP)可为楼宇的可靠配电提供所有必要的支持。西门子解决方案以较低的成本简化了楼宇的运营,并提高了可靠性。

上海杨浦区政府采用西门子的技术对其办公楼进行升级改造,改善供暖和空调系统、照明和楼宇自动化系统。为了保证每年的节能额度,西门子与杨浦区政府签订了能效保证合同。杨浦区政府办公楼每年可节约16%的能源成本,减排二氧化碳600吨。

另一个例子是2011年10月在上海正式落成的西门子大厦。采用西门子的绿色建筑技术,它被授予LEED金牌认证,实现高效节能和低碳排放量。这是被上海政府承认的最节能高效的城市写字楼之一,与中国的能源消耗标准相比,有效地减少了30%的能源需求,并且每年减少碳排放超过1400吨。

楼宇安全和安防

楼宇安全和安防并不仅仅意味着财产保护,还意味着确保人员安全。西门子全盘考虑楼宇安全和安防问题——它涉及楼宇、财产和人员的安全。西门子的产品组合包括通用的安全和安防解决方案和服务,主要包括门禁系统、入侵探测、视频监控系统、现场服务控制中心和应急管理系统。由于安装了西门子消防和语音疏散系统,金茂大厦和作为全球最高酒店的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为数以千计的人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1万多盏欧司朗LED灯将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装点得璀璨夺目

  节能照明系统

照明占楼宇能耗的50%左右。创新欧司朗照明系统可以相互兼容,不仅节约了能源和资金,而且还有效地保护了环境。LED灯是照明家族的新星。1万多盏欧司朗LED灯将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广州西塔)装点得璀璨夺目。欧司朗LED节能灯的使用寿命是普通白炽灯的很多倍,并且可降低80%的能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