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发改委:重点支持太阳能光伏等发债

发表于:2013-04-26 09:16:26     来源:财新网
 发改委发文明确将对企业债券发行审核分三种情况进行分类管理,其中国家重点支持范围和信用好的发债申请将列入加快和简化审核,太阳能光伏和风电应用作为调结构类项目将被列入重点支持。

4月19日,国家发改委出台《关于进一步改进企业债券发行审核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将对企业债发行申请,按照“加快和简化审核类”、“从严审核类”以及“适当控制规模和节奏类”三种情况进行分类管理。

多位债券市场企业债发行资深人士表示:“这是发改委首次发布企业债的审核标准,以前都是内部控制和评判,这次的大部分内容是将以前由发改委把握的标准明确成文。”

根据《通知》,加快和简化审核类被分为两大类,一是属于当前国家重点支持范围的发债申请,二是信用等级较高、偿债措施较为完善及列入信用建设试点的发债申请。

第一大类中包括:国家重大在建续建项目、关系全局的重点结构调整或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相关项目、节能减排和环境综合治理类项目、公租房、廉租房、棚户区改造、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以及中小企业集合债券。

其中国家重大在建续建项目包括国家审批或核准的国家重大铁路、交通、通讯、能源、原材料和水里项目建设。同时支持电网改造、洁净煤发电、发展智能电网、加强能源通道建设、促进北煤南运、西煤东运、西气东输、油气骨干管网工程、液化天然气储存接收设施和西电东送,支持推进国家快速铁路网、城际铁路网、国家级高速公路剩余路段、瓶颈路段和内河水运建设项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