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ANSYS光伏支架结构分析的一般步骤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3-04-18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在光伏支架安装中要光伏支架稳定性及结构性分析至关重要,只有高精确度结构稳定性方能确保太阳能支架安装的安全,因此,保威全面使用ANSYS软件进行结构设计分析。ANSYS软件在结构分析和稳定性要比其他结构力学分析软件略胜一筹,能给大家带来安全和利益的双赢。 下面是ANSYS使用过程的一些步骤介绍:

一、ANSYS分析前的准备工作:

    1、指定工作名、工作标题以及工作目录。



 

二、通过前处理器Preprocessor建立模型:

    1、定义单元类型、实常数、材料属性等。

    2、建模:可以直接在工作页面中建模,也可直接用外部软件(如CAD、Pro-E等)建好后,导入即可。




    3、网格划分:(建议用智能网格进行自由划分)。

    4、检查模型无误后保存。(注:建议在实施每一关键步骤中都另存为,这是为了以防建模或是求解过程中出现错误而方便调用,ANSYS没有返回键)




三、通过求解器Solution加载求解:

    1、选择分析类型并设置分析选项

    2、施加载荷及约束

    3、设置载荷步选项

    4、求解:(直接利用默认的求解选项即可,若是设置了载荷步则根据载荷步选项的求解器来选择求解)


四、通过后处理器General Postproc或 TimeHist Postproc查看分析结果:

    1、 求解完后我们可以查看模型的分析数据、变形图、应力图、位移图等。





注:上述的操作步骤和过程在执行过程中并非每一步都要进行,针对不同的分析问题类型及采用方法可以省略一些步骤。
 

关于保威新能源有限公司

保威是一家致力于为光伏电站业主及EPC客户提供结构一揽子服务方案的专业合作伙伴,项目案例遍及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保威拥有自己的模具厂、挤压厂、镀锌厂、氧化生产线、测试中心、中国和南非两大生产基地,同时为客户提供结构设计、电气设计和工程安装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ANSYS光伏支架结构分析的一般步骤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