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晶硅价格上涨 部分企业开始谋划复产

发表于:2013-04-15 10:14:26    

索比光伏网讯:国内光伏产业近期利好频传。日前,工信部官员透露,工信部正会同其他部门制定扶持光伏产业政策。据此,有分析认为,国内光伏产业的底部已经来临。

近期,在资本市场炒作最为热门的话题之中,巴菲特将注资尚德电力受到业内人士的关注。据媒体报道,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近日向尚德电力抛出“橄榄枝”,称有意收购尚德电力。

尚德电力副总龚学进对此给予暧昧答复,称“也许会,有可能”,这使得深陷破产泥淖的尚德电力出现了新的转机。

与此同时,欧盟对华光伏产业“双反”也获得意外的惊喜。据了解,近日欧洲数百家光伏企业已联合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反对欧盟对中国光伏企业进行“双反”惩罚的公开信。有分析认为,欧洲光伏企业联合抵制欧盟制裁中国光伏企业的行为,可能会对欧盟最后的裁决结果产生缓和作用。

不过,国内光伏产业目前最大的利好,莫过于扶持政策的出台。在日前召开的“首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工信部官员透露,由于国内大部分光伏企业都处于亏损状态,工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扶持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有关意见。

市场人士猜测,扶持政策将涵盖补贴、科技创新、分区电价、准入门槛等方面。其中,准入门槛有望成为最先出台的政策之一。对此,有分析称,准入门槛推出将有助于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淘汰落后产能。

据了解,由于利好消息频频释放,业内对国内光伏产业底部到来的信心也逐步明朗。一位光伏分析师表示,“可以肯定的是,今年下半年一定会比去年情况好,最大的期待还在国内市场的启动。”

事实上,从多晶硅价格走势来看,国内光伏产业也似有企稳之像。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2012年12月底,国内多晶硅已经触底。今年3月以来,多晶硅价格已由2012年12月底的11.5万元/吨,上涨至2013年3月的14.26万元/吨,涨幅达24%。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