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巴菲特意向收购尚德 光伏供应商“应收款”或现转机

发表于:2013-04-11 09:18:00    

受欧洲市场供过于求以及替代能源补贴削减的影响,尚德、LDKSolarCo。以及英利绿色能源(YingliGreenEnergy)在今年中-美光伏产业指标中成为表现最糟糕的企业。上个月,世界最大的太阳能板制造商无锡尚德因债务违约而被迫宣布破产。而巴菲特在本周一发表的收购报告中显示,旗下中美能源控股有意收购无锡尚德。受此消息影响,在纽交所上市的尚德股价周一收盘大涨15.63%。

分析人士指出,一旦巴菲特的收购成功,部分被尚德破产重整拖下水的上市公司首先将获益,而坏账冲回有望给相关上市公司未来的报表带来强劲上升的动力。其中拥有无锡尚德应收账款达1.76亿元的中环股份、诉讼成功的亚玛顿以及应收账款达1.2亿元的隆基股份或将首先成为被关注的目标。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无论从资本层面还是产业发展的层面,现在是抄底的好时刻,一方面可以很低的价格完成收购,另一方面,光伏业长期来说毫无疑问是朝阳产业,一旦应用市场打开,将会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点评:巴菲特再次发挥了他“在别人恐惧时贪婪”的投资风格,宣布有意收购已经破产的无锡尚德。其实论行业,太阳能确实算得上是朝阳行业,论公司,无锡尚德也是业内最有技术和影响力的公司,综合来看,巴菲特又一次做了大多数人都不敢做的事。但新能源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替代化石能源以及替代的速度如何没人知道,能做出这样事情的人必须要有足够的“底气”,而对于手中握有几百亿美元的巴菲特来说,我相信他更能比其他人有希望撑到那一时刻。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