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沾光“巴菲特”概念 A股或掀光伏炒作浪

发表于:2013-04-10 00:0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索比光伏网讯:由于有传闻称美国“股神”巴菲特有意收购尚德,A股中的相关光伏板块闻风而动,龙头隆基股份(601012)9日大涨5.66%。分析人士指出,光伏板块在此前经历了持续下跌后,短期或在消息面与技术面的共振下出现交易性机会。

受消息面因素提振,8日尚德电力股价大涨,并引领美国中概股中的光伏板块集体上涨。由于A股历来存在美股映射题材,部分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开始对A股中的光伏类个股建仓,这直接提振了9日A股光伏板块的表现。

A股光伏板块中,无锡尚德昔日的“关系户”隆基股份表现最好,收盘上涨5.66%,报收7.28元。公开资料显示,多年来无锡尚德及其关联方一直都是隆基股份的第一大客户。此外,华帝股份(002035)、金晶科技(600586)、科士达(002518)、拓日新能(002218)、精功科技(002006)等均有不俗表现,单日涨幅均在2%以上。

从基本面表现来看,光伏产业并未有明显起色。上周光伏市场继续维持平稳,大多数产品价格仍然与上周持平,仅单晶硅片与电池片价格较上周略有上涨,多晶硅电池片上涨0.52%,单晶硅电池片上涨0.56%,单晶硅片价格上涨0.31%。近期有媒体报道,中国可能出台光伏业振兴计划,包括了光伏发电项目的增值税税率优惠措施,将较现行税率下调50%,与风电项目看齐。在现有关于规范和鼓励光伏产业发展决议的框架下,一些尚未落实的政策细节在近期出台的可能性较大。根据部分券商测算,如果光伏发电的增值税从目前的17%下降到8.5%,按西部满发小时数1600h,减税相当于电价上涨0.046元/度,内部收益率提高1.1%,能够刺激光伏电站的投资,对于行业是较大的利好。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而言,巴菲特可能收购尚德的消息将成为光伏股票超跌反弹的催化剂,不过,在行业基本面尚未明显转暖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宜对相关股票反弹空间寄予过高期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