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高端设备国产化蓄势待发

发表于:2013-04-10 09:29:35    

索比光伏网讯: 三月中旬在上海举办的第25届SEMICON展会上,一款由浙江宏业新能源企业推出的方形多晶硅铸锭设备——MCS-HY800多晶铸锭炉,令众多专业参观者眼前一亮。

与传统的多晶硅铸锭炉相比,MCS-HY800仅从外形上就显得特立独行。市场上传统的多晶硅铸锭炉多以圆形为主,技术路线一般采用GTsolar的生产工艺,MCS-HY800却呈现出方形。据该设备制造商,浙江宏业新能源总工颜卫兵介绍,MCS-HY800摒弃了GTsolar的传统路线,选择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德国上下加热法技术路线,并在此基础上,由国内自主创新研发出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台套光伏高端设备,它面向的市场是未来高品质类单晶硅的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MCS-HY800的独特之处还在于,它在提升产品质量稳定性与转换率的同时,创造了世界晶硅铸锭设备单位能耗最低的世界纪录——5.3度。这个数据比同一天在展会上,该领域某国内龙头企业所宣布的最新7.5度的单位能耗还低2.1度,技术路线至少领先全球同业企业3-5年。展会期间,浙江宏业新能源董事长莫丹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目前,国内光伏行业正在经历整合,多数企业有生存之忧,浙江宏业新能源推出光伏设备新品是处于何种考虑?

莫丹君:浙江宏业新能源自诞生之日起,就将企业定位于高端设备生产商,肩负了高端制造设备国产化的使命。选择在此时推出MCS-HY800设备,不仅是企业看好光伏前景,也说明了我们对自己的产品市场拥有足够的信心。

不可否认,当前国内光伏陷入调整的低迷时期,作为光伏产业链上的一环,光伏设备供应商也受到了市场强烈冲击。但与此同时,也给浙江宏业新能源提供了选定方向、潜心发展的良机。在这段行业萧条时期,浙江宏业新能源看准未来高品质多晶硅与类晶硅将成为主流产品的市场发展方向,并寻找到了最适合该类产品生产的技术路线——德国最先进的上下加热法的技术路线。

目前,全球可以生产G6设备的企业寥寥无几,国内尚无批量式使用的先例,未来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与传统设备相比,MCS-HY800可以更有效地保证产品的质量与品质。该设备每次可以装料800公斤,产品转换率可以达到16%-17%;类单晶最高转换率可以达到18%。事实求是的讲,该设备技术已经超越了最先进的德国技术,正在申报“首台套”的申请,而价格也仅为德国同型号的1/3左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