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最新:巴菲特收购尚德绯闻只是单方面意愿

发表于:2013-04-10 09:31:00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讯,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成为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尚德)的新“绯闻对象”。3月20日,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外宣布,对无锡尚德实施破产重整。据日前无锡市官方发布的消息,目前无锡尚德破产重整已经进入负债清产、核资阶段。此外,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管理人还将制定债权清偿方案,并洽谈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目前已有多家战略投资者正在接触中。

据报道,消息一出,即在业内引发猜测:什么样的战略投资者愿意接手债务缠身的尚德?根据最新的公开消息显示,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 (以下简称中美能源)有意收购无锡尚德的母公司尚德电力,原因主要是尚德的产能有利于配合中美能源旗下SunPower位于加州两个大型太阳能项目发展,中美能源愿意直接买入尚德,然后再进行重组。

对上述消息,中美能源发言人表示,公司不会对任何消息予以置评。昨日(4月9日),记者联系到尚德电力大亚太地区发言人Ulrich,他表示,“这只是一个八卦传闻,公司方面不方便透露任何消息”。

记者从无锡市相关部门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中美能源有意收购尚德电力可能只是其单方面意愿,作为尚德电力的核心资产,目前无锡尚德的重整工作已经开展,除了无锡市国联集团正在开展重整工作之外,无锡官方的想法就是整合无锡当地的光伏企业进行整合重组,作为第三方企业参与无锡尚德的重整工作。

  中美能源有意收购尚德?

公开报道显示,无锡尚德宣布破产之后,无锡市国联集团作为接手无锡尚德的市属国资企业已经展开工作,按照无锡市官方的想法,除了无锡国联参与无锡尚德的破产重整工作之外,将会邀请第三方企业参与到重整的工作中,但是关于这第三方企业,官方也一直未给予定论。

就在业内一片猜测时,日前有媒体援引内部消息报道称,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有意收购尚德电力,消息传出之后尚德股价一度上涨28%,截至昨日收盘,尚德电力暴涨16%。与此同时,拥有对无锡尚德1.2亿元应收账款(未经审计)的A股上市公司隆基股份昨日上涨5.66%,报收7.28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中美能源已经在加州和亚利桑那州投资了太阳能项目,加之收购第一太阳能公司托帕兹太阳能发电厂、亚利桑那州有太阳能发电厂以及持有比亚迪公司的股份,种种迹象都透露出巴菲特对于光伏项目的热衷。中美能源首席财务官PatrickGoodman去年11月也曾表示,公司正在寻找可再生能源交易目标,部分原因在于效用估值很高。

“中美能源有意收购尚德电力,主要原因是看中尚德电力的产能,有利于配合旗下SunPower位于加州两个大型太阳能项目发展,所以中美能源拟直接买入尚德电力,然后再进行重组。”一位光伏行业的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