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环股份资金链压力巨大:全球最大光伏电站继续推进

发表于:2013-03-22 00:00: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记者注意到,在停牌一天之后,中环股份(002129,前收盘价13.50元)今日发布公告称,此前拟投资建设的“全球最大光伏电站”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今日公司公告称,确立在内蒙古和林格尔县开发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作为吉瓦光伏中心项目的部分具体实施方案。

中环股份6年累计投资200亿

全球最大光伏电站吉瓦光伏中心项目已开始有第一步突破。

今日(3月21日)中环股份公告称,目前负责吉瓦光伏中心的合资公司正在办理注册成立前的审批程序,为确保吉瓦光伏中心项目按计划实施,经四方股东协商,确立在和林格尔县开发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作为吉瓦光伏中心项目的部分具体实施方案,并由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环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能源),负责本次方案实施的相关开发建设事宜。中环能源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于3月19日签署了 《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中环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光伏电站开发建设框架协议》。

公告显示,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高效率低倍聚光光伏发电系统在和林格尔县投资建设2000MW光伏电站项目。

项目计划在2013年~2018年期间累计投资200亿元人民币,其中2013年~2014年400MW,2015年400MW,2016年400MW,2017年400MW,2018年400MW,项目开发采用统一规划,分期建设的方式实施。

据记者了解,在和林格尔县投资建设2000MW(2GW)光伏电站项目是7.5GW光伏中心项目的一部分。

2000MW光伏电站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200亿元,是累计投资总额,投资额为滚动投入,并非一次性投入。

三季报资产负债率74%

那么,上述项目是否会给中环股份带来实质性影响?公司公告称,上述项目所用太阳能电池硅片优先使用公司自产太阳能电池单晶硅片,具体使用公司单晶硅片的品种及数量以合同为准,目前还无法详实准确测算该项目采购公司硅片的数量,无法详实准确测算出对公司收入、利润的影响;本项目对公司2013年的业绩影响不大。

记者注意到,中环股份曾于去年8月与另3家公司等签署框架协议,拟投建号称“全球最大光伏电站”的光伏项目,中环股份将成控股达40%的大股东。2012年12月4日公告显示,中环股份与另3家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华夏聚光(内蒙古)光伏电力公司。

资料显示,前述7.5GW装机容量的光伏电站投资总额将在500亿元以上,按40%的出资比例,中环股份的投资总额将在200亿元以上。业内人士认为,200亿元对中环股份而言不是个小数目。中环股份2011年营收为25亿元,净利润为1.8亿元,而2012年光伏产业并未出现好转,这也拖累了公司2012年业绩,据业绩快报显示,2012年净利仅为624.62万元,同比降96.58%。2012年三季报显示,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4%,货币资金为4.87亿元。

上述业绩也使公司对资金显示出极度的渴望,本月初公司公告拟向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融资3亿元用于生产经营,期限一年,利率为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10%,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而公司刚在去年底完成对大股东的定增偿还银行贷款,2月初股东大会通过了发行公司债议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