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彭小峰闪电归位赛维董事长 佟兴雪被免

发表于:2013-03-07 09:00:00    

一直以来,赛维LDK的人事格局都是“彭佟模式”——彭小峰任公司董事长,佟兴雪任总裁。不过,少为人知的是,佟兴雪一度也做过赛维LDK的“老大”——公司法人代表和董事长,只是时间非常短暂,赛维官方网站甚至没有刊出公告。

昨日(3月6日),中国债券网上一份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维LDK)公告显示,2013年1月31日赛维LDK第六届第三次董事会会议决定,免去佟兴雪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职务,委派彭小峰担任,同时解聘其公司总经理职务,聘请彭小峰担任公司总经理。

这一仅仅70天的任免过程,可谓“闪电”。

分析人士认为,稍早前,彭小峰辞去公司CEO,已经退出一线管理,随后被免去公司董事长职务,有可能是彭小峰萌生退意,想彻底告别光伏行业,抑或是被国有股份挤出了董事会,也就是说,很可能是一场实际控制人与国有股东的博弈。

去辞后“闪电”归来

昨日,中国债券网上的一份有关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及董事变更的公告显示,2013年1月31日,赛维LDK公司召开第六届第三次董事会会议,决定免去佟兴雪先生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委派彭小峰先生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任期为本届法定代表人的剩余期限;免去佟兴雪先生公司董事长职务,委派彭小峰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任期为本届董事长的剩余期限;解聘佟兴雪先生的总经理职务,聘请彭小峰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任期为本届总经理的剩余期限。公告落款的日期是2013年2月28日,并盖有赛维LDK的公章。

此前,外界并不知道佟兴雪担任了赛维LDK公司董事长一职,赛维LDK的官网上亦没有相关公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致电赛维LDK公共关系部,一名工作人员连称这是没有的事,“公司重大的人事变动,一定会在官网上公布,或许是翻译错了,英文中‘董事’也可以翻译成‘董事长’。”

但是记者从中国债券网上查阅到的赛维LDK今年1月11日的一份人事变动公告显示:2012年11月22日,赛维LDK公司第六届第二次董事会会议,决定免去彭小峰先生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委派佟兴雪先生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免去彭小峰先生公司董事长和董事的职务,委派佟兴雪担任公司董事长;解聘彭小峰先生的总经理职务,聘请佟兴雪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

彭小峰被免去赛维LDK公司董事长前不久,刚刚卸任了公司CEO一职。当时被外界解读为彭小峰欲逐步退出一线管理。

据熟悉赛维的人士透露,自2012年年中传出濒临 “破产”以来,赛维LDK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进行自救,包括引进国资,彭小峰的股权被进一步稀释,话语权在削弱。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