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陈荣华:撬动千亿级太阳能光热市场

发表于:2013-03-01 09:53:45    

索比光伏网讯:“上市对我们企业传递了正能量,上市为企业品牌做了一个很好的背书。”日出东方高级副总裁、太阳雨总裁陈荣华告诉记者。

2012年,对于太阳能光热行业来说是一个应该被记住的年份。这一年,黄鸣事件的持续发酵引发行业“地震”,同年,作为中国首只太阳能光热股,日出东方登陆A股市场,成为公众公司。这一年,太阳能光热行业集体低迷增长,竞争加剧,企业利润降低,甚至很多企业出现负增长,行业洗牌的趋势进一步加剧。“我总是用积极的思想来看待,越积极越增长,越消极越下滑。”陈荣华说。

说话快,思维快,行动快是陈荣华的特点,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总保持精神饱满的状态。当记者问到预计10%左右的年利润增长低于预期时,陈荣华认为,2012年是调整之年,一切要看2013年,新的布局和战场已经拉开,一切都在计划之中。

从保热墙到智慧太阳能

“太阳雨,有保热墙的太阳能”的广告早已深入人心。不过,2007年,陈荣华开始执掌太阳雨品牌时,太阳雨太阳能的名气并不太大,而到2009年实现弯道超越,一举拿下行业的头名成为第一,这些得益于陈荣华高超的营销策略。

从投放专业媒体、搞招商建营销渠道,到深入农村市场搞演出做宣传办活动;从2008年上央视的《天气预报》静态标板到2009年参加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段的招标;从2007年做世界太阳能大会的金牌赞助商到2008年赞助残奥助威团再到2010年成为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的爱心合作伙伴;从2009年建立太阳雨公益慈善基金到2011年中国环保事业合作伙伴再到2012年和央视携手举办“寻找最美乡村教师”的公益活动;从消费者的品牌建设、渠道品牌建设、雇主品牌建设、活动品牌建设四个层面同时发力,陈荣华编织了“三张网”:天网、地网、人网。

“通过一年一事的事件的营销方法来建设我们的品牌。这是在天网,也就是传播网。地网,也就是渠道网的建设上,太阳雨刚开始一级经销商只有一百多家,现在已经做到了一千七百多家;原来的二级经销商一千多家,现在已经发展到了大概两万家。最后是人网,太阳雨的企业员工原来才一百多人,现在有一千三百多人。三网合一,天下无敌。”陈荣华说。

从2007年2个亿的销售收入到2011年的30个亿的销售收入,日出东方集团实现了持续的快速增长。虽然2012年有所放缓,预计仍有10%左右的增幅。

快速增长的市场占有率离不开多方位的营销策略,也离不开科技的支持。最早的时候,太阳雨掌握了一门叫保热墙的专利技术,陈荣华考虑先在细分领域脱颖而出,提出让太阳雨成为保热时代的领导者、把太阳能的保热技术做到行业第一的口号。五年过去了,下一个科技亮点会在哪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